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手机


今天一早出门,忘了带手机。一整天,整颗心空荡荡的,没有一刻是踏实的。今早有激励课程,涉及外人和友校,联络上顿成问题。好几回,同事兴冲冲的埋怨着:“干嘛呀你,不接电话?”不好意思,今天忘了带,我忙着解释,解释了一次又一次。

下班后回家一看,十个未接电话、六条短信。打开一看,都是与公事有关的。我既不是商业巨子;也不是机关主管,一天没带电话出门,尚且会造成一定的不便。如果一个大老板,或是一个组织领袖,一天忘了带电话,你说会是怎样的一个情况?损失了一笔大生意,或是错失了一个机会,甚至是更大的损失。

自从人类发明了手机后,不但为人类带来的联系上的便利,也让人类的愈加退化。打从使用手机后,有几组电话号码是我们能脱口而出的?我想,不到五个吧!有些人甚至连自己的电话号码也不记得,更何况是别人的呢?有了手机后,人们也不经意地学会撒谎。明明还在家里,却可以骗对方说再拐两个弯儿就到了。明明人在家,却可以告诉对方自己出去了。

有了手机,人也变懒了。以前, 人类不惜徒步千里只为达到目的。现在,十步之遥也要打电话,连走两步都懒。有了手机后,我们都变成神经质了。每天把手机带在身上,隔一段时间就要拿出来看一下,深怕错过了任何一通电话或一通短讯,不看就会患得患失。若是忘记带手机出门,那一整天肯定要坐立不安。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没有手机,日子怎么过啊!

5 条评论:

  1. 我如果和孩子在一起,就忘了手机,我是不是不正常?

    回复删除
  2. 不是,很正常。不是上班时间,我也会忘记它。上班时间是因为联系上成了问题才会让人坐立不安!

    回复删除
  3. 现在不止是手机,还需要smart phone...

    回复删除
  4. 有些人是工作上需要;有人是为了炫耀。科技越发达,人脑就越退化,我们应该避免成为科技的奴隶。

    回复删除
  5. 也对...因科技而产生的依赖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