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妇女节的省思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祝各位姐妹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在这个100周年纪念的让我想起近来发生的涉及女性的两件事。一、沙登女孩为虐猫事件公开道歉;二、十六位国中女生挺身而出控诉纪律老师借故非礼。前者公开道歉后,受到某保护动物协会成员的叫嚣,扬言要打断她的脚,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后者揭发老师恶行在案件被带上法庭后一而再地受到男性官员的盘问,备受心理压力。

这两桩案件不约而同地涉及女性,都发生在三八妇女节的前夕,让大家都在谈论女性地位与贡献的当儿,似乎另有一番感受。

一位做错事的小女孩,勇于面对记者和镜头,如果没有天大的勇气,是不可能做得到。她的勇敢,值得赞扬。我们不是赞扬她的无知虐畜行为,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她勇于面对自己的过错,还要面对舆论的勇气。可笑的是,一群自誉爱护动物的激进分子,竟然对她张牙舞爪耀武扬威。对于一位敢认错的小女生尚且没有丝毫谅解之心,妄谈爱护小动物,简直是自掌嘴巴。

一群感受被侮辱的女生,勇敢地站出来指控自己的老师,也要面对被秋后算帐的局面。但是在家长和代议士的支持下,她们毅然面对群众,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事件曝光后,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政党或社团站出来为她们说话,女性的社会地位在妇运庆祝一百周年纪念的今天有否获得提升和尊重,实在叫人怀疑!

无论是认错,抑或是指控,都需要勇气。除了勇气,女性还需自强,自我提升自我增值,而不是仰人鼻息,靠男人来提携,才能真正占一席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