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都是交通惹的祸


昨天,全县中学辅导老师奉召到县教育局的训练中心去开会。

一早起来,我弄了简单的早餐,吃了才出门。训练中心就在我家对面,转两个弯就到了,所以我可以气定情闲地吃早餐,慢条斯理地上路。

去到训练中心,县辅导组主任已经到了。难得的早到,印象中他从来没这么早到,转性了?有几位早起的鸟儿已经到了,其他则陆陆续续的抵步。经验告诉我,八点半的会议不会准时开始的,住得较远的老师肯定会迟到。主任要我们先到食堂去自费用餐,因为今天的会议会延续到下午,茶点定在十点半,午餐则在开完会后。哈,我真厉害,有先见之明。

大约八点四十五分,局长大人大驾光临,让在场的人吓了一跳。局长很少出席我们的会议,今天是什么风把她吹来?她的出现,让我明白为何主任早到;她的出现更让主任的脸黑了一半。阿头到了,下属竟然还来不到一半,面子往哪搁?脸怎能不黑呢?

九点正,会议开始了。主任先声夺人,机关枪扫射似的开口抨击迟到的人,然后又口水乱喷地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让我们这些早点的人也遭殃,早到也还要受罪。陆陆续续抵达会场的人,听到台上的语气不善只好低着头快步走到后面坐下。喷了半小时,轮到局长说话。局长刚开始说话,辅导老师理事会的主席和几个同道推门进来,刚好和局长第二轮抨击撞个正着。唉,出门前没拜神吗?酱衰?局长要迟到的人解释,从双溪毛儒来的老师说半路发生车祸,造成大塞车。局长认为那不是理由,出门要有计划,既然知道交通状况不好就应该早点出门。

整个早上的会议,大家就坐以待毙,任由台上的人鱼肉,今天好像是来挨骂的。这会议到底有多大成效我也不知道。吉隆坡一带的交通是有目共睹的,有时候就算早出门也不一定就能准时地点目的地,更何况还有很多突发事件。

这一切,都是交通惹的祸!

2 条评论:

  1. 可不是,但是,对于迟到的人来说,交通,真的是很好用的借口!

    回复删除
  2. 安娣,

    你的话有语病。借口?那就是说故意的咯。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因为交通迟到是理所当然的,谁会想到这趟会中招。我只是纳闷,抨击迟到需要讲那么久吗?还要一个讲完另一个接着讲,害我也怀疑自已是不是也迟到了,活该挨骂!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