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异族办挥春比赛





华团办挥春比赛,是天经地义司空见惯的事。异族办挥春赛,大概少见或者没见过吧!

上个周末,我应邀到梳邦市,为梳邦市议会的图书馆所主办的中学生挥春比赛主持评审工作。

农历新年之前,有关官员通过第三者联络上我,希望我担任赛会的评审,另外在替他们多找两位评审。由于图书馆的官员都是异族,该官员还要求我为他们出题。接到这通电话,开始我还真有点怀疑,异族也要办挥春比赛?真的吗?那官员听得出我的疑惑,还告诉这已经他们第五次办挥春比赛,这活动已是他们的常年活动。除此之外,他们也主办中秋晚会等于中华文化有关的活动。

去到现场,只见工委都是异族,还有一所马来私立中学也派了几位学生来参加比赛。只见她们似模似样的趴在地上对着赛题依样画葫芦,有者的握笔法甚至比其他华裔生还要正确,真叫人动容。

在多元社会里,文化交流不是天方夜谭,更不是遥不可及。重要的是,我们要别人了解我们的文化,我们先了解别人的文化。我们要别人尊重我们的文化,我们先尊重别人的文化,宗教风俗亦是,然后再谈发扬传承的伟业。

连续几个周末的评审工作,这一次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因为我已尽了身为华族一份子的责任,做了该做的事。其实,这是每个人都做得到,我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