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话说水鬼升城隍、于八月初走马上任后,日子过的真是快乐又逍遥。

俗语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水鬼深谙此理,上任的第一个星期,煞有其事地展现个人的领导风范,也没忘了把所谓的三把火点燃。第一把火,叮嘱身边的左右手和领军大将下达命令,万事以律法为依归, 以民为本;第二把火,正规的工作时间不能有任何玩乐性的活动;第三把火,警告百姓奉公守法,不要以身试法。

点燃了三把火后,水鬼总是把两句话挂在嘴巴上:“不要惹火我!”“这是我的最严厉警告!”水鬼上任后,原任的武判官和蛇蝎君马上使尽浑身解数,揶揄奉承、捧大脚拍马屁,每天还装成很勤劳的样子,在主子面前晃来晃去。

一般的水鬼只要忍受三年不找替死鬼就可以升任城隍,这个水鬼因为定力不足,兜兜转转了十多年的后三年才修成正果。多来年的潜伏期,让他和外界脱节,肚子里又没有两点墨,脑袋一片空白。每天只是行行走走,无所事事。对下属和百姓的告诫变成了口号,只是偶尔喊一下而已,完全没有付诸行动。对于前人的计划和努力,开始时水鬼虽口口声声扬言将延续前任的工作,然而言谈之间有意无意的却对前任的工作有贬无褒,而文判官与武判官、牛头马面等就跟着敲边鼓,极尽逢迎本事,践踏前任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良好工作风气。这群牛鬼蛇神之前在前任的淫威之下不敢作怪,好不容易捱到今天人事变迁,还不出动作怪,作威作福。水鬼每到之处,牛鬼蛇神必定侍候左右。

平常没事做,水鬼就到处觅食。他不满意自家的膳食水平,所以每天都往外跑。一个人到外面找吃,没什麽意思。于是,武判官蛇蝎君理所当然要陪同并充当车夫,载出载进。俗语曰:“物以类聚”,三个臭皮匠,一拍即合,从此一天三餐,务必三人行,俨如三胞胎,有影皆仨。

在主子的撑腰下,往日不见踪影的牛鬼蛇神横行无阻气焰逼人,正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2 条评论:

  1. 妙文妙读,拍案叫绝!

    回复删除
  2. 谢谢捧场!有感而发之余,也履行“社会责任”,把优良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