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万恶人为首





古语曰:“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处在人欲横流的功利社会, 我觉得这句话应该改为“万恶人为首”。

每天,只要翻开报纸,或扭开收音机电视机,看到的听到的新闻,有大部分的事故是因为人为而造成的。今天,火山爆发和地震我们可以说是天灾,至于其他的灾难如战争、突发性的水灾、异常的暴风雪、山泥倾泻、高楼倒塌、土地下陷、反常的天气、恐怖的夺命车祸、抢劫、谋杀、掠夺、暴动、中毒......等等等等,有哪一样不是因为人类的贪婪和疏忽造成的。

人类表面上表现得很关注地球的变化,大国集团更是会议一个接一个地开,信誓旦旦地对全人类宣布他们要合作的决心。然而,这边厢会议还没结束;那边厢已经进行着伤害地球的活动。核武器既然危害人类,为什么还有国家光明正大的研发?躲起来偷偷研发的大概也不少吧!在先进的二十一世纪,为什么还有人以袭击为乐,每天你炸我我诈你?

在快餐盛行的现代,人没什么耐性,什么事都讲究快速,要最快达到目的,而且最好是不用努力就可以得到。什么方法最快?去偷去抢别人现有的不就是最快的方法?

所以,万恶人为首,一点也不夸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