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香港怪导徐克的新作,片中的两位女主角,刘嘉玲饰演的武则天以及李冰冰饰演的上官静儿,将一文一武地与饰演“唐朝第一神探”狄仁杰的刘德华“斗心也斗狠”。故事一开始狄仁杰就在坐牢。而影片讲的实际是狄仁杰坐牢8年后的一个故事。朝廷发生一桩惊天怪案,无人能破,武则天只好再次起用狄仁杰。狄仁杰经历万难,终于破案,最后当上了宰相。”

诚如男主角刘德华所说,徐克拍的是电影,不是历史,如果以探索历史的目的去看这部影片,只会自讨没趣。徐导出了名不按牌理,看电影的心态才能让你满意的离开戏院。

在电影中,刘德华扮演的狄仁杰使用的力破千军之亢龙锏,给人极深刻的印象。刘嘉玲的武则天扮相前所未有,尤其是那两撇方形朝天的眉毛,流露出女皇帝的霸气。李冰冰的上官静儿的中性扮相美让我想起林青霞的东方不败,那是徐导的招牌。邓超扮演的白发武者裴东来很赞,也成就了其个人演绎生涯的一个经典银幕形象,这个“白化”造型颇为惹眼的角色。梁家辉近几年来在电影里总是扮演绿叶角色,但却也关键,举足轻重的戏份不失其影帝的身份,就像《神话》里的角色一样。

让人惊讶的是今晚的戏院里竟然出现出奇的满座,这是好多年来都不见的现象。不知这是我睽违电影院太久的孤陋寡闻,还是徐导威力无法挡的效应?坦白说,会捧《狄》的场,是因为徐克和刘嘉玲。朋友总是调侃说刘嘉玲是我的偶像,也许是吧!徐克的电影当中最爱的是《黄飞鸿系列》;至于刘嘉玲,说欣赏她的演技,不如说是欣赏她的自我的风格,和一把磁性的声音。这回看到平面媒体恶评她的女皇扮相,当然要一睹为快,看刘美女难得一丑的一面。

如果周末没事做又无处可去的话,这部电影可以考虑一下。真的。

1 条评论:

  1. 2-D(= Detective Dee)是陈国富,徐克,洪金宝,南湘宇呕心沥血之作,通过电影制作,为中华文化,盛唐时期一些不可思议的社会动态,表露无遗,颇使人有扬眉吐气之感,我会在欣赏精彩画面之余,再慢慢体会炎黄子孙的文化内涵。lidar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