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骇客入侵,如临大敌啊!



今天早上,因为考试的关系,考生忙着应考,没考的则放假,我难得清闲地在辅导室上网。

一接上网络,我便登入我的信箱。可是,试了几次都无法登入,说我的电址和密码不对。我以为是网路忙碌所致,于是便尝试登录另一个电邮信箱,这次成功登入。信箱里有一封未读的信件,点击后发现,邮件发自我那个无法登入的电邮户口。我心里正纳闷,我什么时候发送电邮给自己?邮件抬头注明:发信人户口和收信人户口都是那个不能登入的信箱户口,电邮却送到我另一个电邮信箱,真是奇哉怪哉!更诡异的是,信件的内容是一封求救信,说我人在西班牙的马德里迷了路,遗失了钱包和值钱的东西。虽然已经向当地的领事馆投保但无济于事,目前急需欧元2250交付酒店房租和回家的费用,希望收到信件的朋友可以慷慨解囊,以后必当原银奉还。可笑的是,心中并没说明汇款的方式,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读完了这封莫名其妙的电邮,我还不以为然,直到接到一位拿督级朋友的秘书来电询问我的近况,我才察觉事情的严重性。原来这就是所谓的骇客入侵的实例,后来我咨询了有关ICT的专业人士后才证实我的电邮户口已经遭受骑劫。为了避免朋友们上当受骗,我马上通过另个信箱通知他们。专业人士也提醒我,必须通知和这个电邮信箱有链接的银行户口的银行,以免银行户口遭殃。后来她又教我通过网络联系有关电邮户口公司的拯救中心,希望能拯救我的户口。

就这样,我忙了一个晚上。一会儿联络银行的24小时服务;一会儿又上网联系拯救中心。唉,骇客入侵,如临大敌啊!

7 条评论:

  1. 我看到你的求救信息就知道你惨了。木头不给我email东西就是这个原因,他说很容易被人看中的。还好你没有损失!

    回复删除
  2. 真的是给它搞到鸡毛鸭血,让了好一阵子!人祸比天灾更叫人可恨啊!

    回复删除
  3. 不明来历的attachment,不要打开。
    就算是DHL的也要小心。
    其实不是DHL寄来的邮件,是駭客寄的。
    我的email在公司的网页里看得到,所以每天都收到很多的垃圾邮件。

    回复删除
  4.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幸运还是倒霉?从没听说过电邮也会遭骑劫,马票又不见我中??

    回复删除
  5. 经一事,长一智。其实如果不是有读你的BLOG,知道泥人在KL,真的会被那求救信吓了一跳。

    回复删除
  6. 这起事故也让我体会到通讯科技发达的利与弊,也感受到身边朋友的关怀。更清楚谁会定时检查电邮而谁又从来不看。而我的旧阿头比谁都更了解我,她说:我不会上当,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在上课时间请假去旅行的。哈哈,凡是有失有得,人生真是有意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