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老师是古董?


天一阁博物馆外观
天一阁侧景



天一阁的藏书楼

书法班学生来上课,当老师的难免要向他们“炫耀”一下,跟他们分享自己的喜悦。我边把收藏证书和特辑拿给他们看,便告诉他们老师的“威水史”:

“我的作品被中国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馆收藏。”

“老师,什么馆?”其中一位学生问道。

“博物馆。天一阁博物馆,在中国浙江省宁波市。”这个很重要,一定要清楚的报告一下。

“老师,博物馆不是收藏古董的吗?怎么会收藏老师的字?”孺子可教也!知道博物馆是收藏古董的地方,尤其是古人的遗物。只是搞不懂他老师还活着,怎么作品就让博物馆收藏了呢?老师不小心变成古董啦!哈哈哈哈,童言无忌。

“博物馆除了收藏古物,也会收藏一些当代艺术作品。天一阁博物馆是以藏书文化为特色,融社会历史、艺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如果遇到好的艺术品或文献,他们都会加以吸纳收藏,充实馆内的珍藏。”老师就是老师,三句话不离本行,还滔滔不绝,务必要让学生明白之余,也没忘了抬举自己一下。哈哈哈......

4 条评论:

  1. 老古董就老古董,有什么好解释的!

    回复删除
  2. 我十分佩服老师一下子就从网上找到这么好的资料,让我们分享天一阁到底是乜‘咚咚’(广府话- 嘢的意思)。我认为老师不单是解释和解惑,也为我这个老头儿开窍呢!lidaren

    回复删除
  3. 李大人谬赞了!资讯工艺的发达已经让任何资料都只在弹指之间垂手可得。说到对ICT的掌握能力,我只不过勤于向“老师”请教而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