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死亡之旅



一群香港人,高高兴兴的到菲律宾去旅行,结果却踏上了死亡之旅。他们在马尼拉著名景点黎刹公园附近被一名遭解职的菲律宾警察劫持,以要求菲律宾当局恢复其职位。在经过10余个小时的僵持后,警方最终将劫匪击毙,但有8名人质惨遭劫匪杀害,7名人质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出国旅行,本为了渡假散心解压,在不然就如小学生写作文一样,为了增广见闻,又有谁会料到遇到这样意外,最终连命也赔上了。事件发生后,中港方纷纷谴责菲国警方处理案件的手法,迫得该国总统也得为了平息各方的怒气而公开向死者家属道歉。

发生这样的事情,不得不引人深思。自从莱特兄弟发明飞机后,人类总算可以圆了在天空翱翔的梦想。旅行是让人赏心悦目的事,然而出国旅行之前除了要确保口袋有钱之外,旅游的目的地也应该慎重筛选。我喜欢旅行,但是目的地一定要具备一些条件,而安全绝对是第一。有战争的国家固然不在考量之内,治安不靖的国家被排挤在外,卫生条件欠佳的国家也绝对不考虑。这些年来,去过了不少地方,但是有几个国家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列入行程之内,只要就是因为这些国家不符合我所要求的,而发生挟持香港人质的这个国家就是其中之一。

出门旅行,不就为了开开心心、乘兴而去尽兴而归?又有谁愿意遇到这种天降横祸,搭上“死亡之旅”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