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祸从口出



近日来,一校之长“口不择言”的校园风波在坊间又闹得沸沸扬扬。

“乘客论”不是新闻,早前也有政棍因此暂时被令“退出江湖”,解禁后还是好汉一条。逾半世纪来,我们似乎都习惯了这种严重伤害种族和谐的极端言论满天飞,只因言者凿凿听者怯怯,人心早就麻木了。说了伤害别人的话又不用负责任,谁会在意?被伤害的弱势族群又能怎样?政治海啸后,这种课题未见消声匿迹反有变本加厉的趋势。政客们似乎特别喜欢以本伤人,为捞取政治本钱,个人利益驾凌于国家的前途之上。

如今,这种事情竟然发生在神圣的学府里,而且比起当年的政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但发出“回家”论,还替国产航空公司打广告,不禁让人哗然。我想,今天所揭发的两个个案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或许接下来我们还会听到更多的类似案件。这种事情早就发生了,只是海啸之前没人敢挺身而出,抑或是说了也没人理睬之余可能还会惹祸上身。

事情曝光后,当局为了向人民,免不了又是一大堆应酬式的说词:会做内部调查、成立特工队、勒令当事人道歉放假等等。真正实际行动会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采取的行动是否能起杀一儆百的功效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是,这两个个案无疑是一记警钟,提醒我们无论何年何月,极端分子无处不在,这些人就是国家前景的绊脚石。试问狗嘴又怎能长出象牙来?此外,我们也应该不是告诫自己,平时除了慎行还得谨言,所谓“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