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老天爷开的玩笑



如果有一天,你因为身体偶感不适去做体检,检查后医生告诉你:“癌症第四期,大概还有六个月命.....”你会怎样?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朋友的亲人的身上,当朋友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的脑袋短路了几秒钟,好一会儿都会不过神来。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好一阵子都无法反应,不知该如何反应?我不知道当事人当场的反应,去看了他两次,言谈间可以感受到他的无法接受,但不得不佩服他坦然面对的勇气。这位病人,不烟不酒,生活规律,饮食健康,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这种事如果说给那些烟不离手酒不离口的人听到岂不是一大讽刺?平常我们总是煞有其事苦口婆心地奉劝身边的人远离烟酒,遇到这种案例又该如何自圆其说?

据朋友透露,病人病发之前一点征兆也没有,平时除了有点消瘦之外没什么病痛。直到上个月的某一天突然觉得背后和胸口有点痛,开始还怀疑心脏有事,孰知已是那么严重。医生说发现得晚不能开刀只能化疗,而化疗也只是试药,疗效要等打完后才能确定是否有效。

老天爷真的是跟他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我想。除此之外,我找不到其他理由。人,真的是脆弱啊!

5 条评论:

  1. 几年前朋友验到淋巴癌,正好是我陪他去做体检的。
    还记得当时我们询问那位医生。为何友人不烟不酒,早睡早起,祖上三代没前列,怎么癌症会找上门??

    那医生的答复是 :It is without any reason!!

    听完,心都凉了~

    回复删除
  2. 好可怕!!希望他可以勇敢面对

    回复删除
  3. 晴空万里,

    如果说淋巴癌,跟烟酒没什么关系, 反观肺部,是直接的。怎样说呢?医生哪需要给病人合理的解释呢?

    回复删除
  4. 安娣,

    谢谢关心,我也希望老天爷手下留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