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人一走,茶就凉!



广东人有句俗语:“反转猪肚就是屎。”,说的是当一个人反目无情的时候,再丑陋的是也做得出来。我的粤语造诣有限,对这句话的体会也是一知半解。然而,今天在我眼前上演的一幕幕,却让我真正的理解了这句话的“真谛”。

话说前阵子为了前阿头调职,欢送仪式一波接一波。先是师生一起欢送,接着是前阿头与全体教职圆的最后话别,最后在酒店举行的自助午餐会。看到大家的真情流露,我始终相信人性本善。虽然经验告诉我,耳听三分假,眼看未为真,不要受眼前的假象蒙蔽。我还是宁愿希望自己是错的。然而,今天发生的事,再次的证明,我的预测是绝对准确的。

前阿头临走前交代一副和科系主任继续完成尚未完成的工作,当时大家都信誓旦旦地答应了。孰知,就在自助餐的第二天,一副和科系主任就合计到新阿头面前去陈情,希望由新阿头出面和前阿头交涉,要把他之前吩咐下来的工作交回给他。看到那三张五官扭曲、面目狰狞的嘴脸,让我想起前几天泪眼相送,原来真如我所预料,只不过是鳄鱼泪。这种“扣人心弦”的演技,奥斯卡最佳演技奖舍他们其谁?类似场景比我预期来得早,早得让我这个预言者也措手不及,前阿头的措手不惜我可想而知。只是,我心深痛,为前阿头的“有眼无珠”心痛!

人一走,茶就凉!人性是丑陋的;人心是善变的;现实是残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