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今非昔比


傍晚运动回来,看到两辆卫生局的官车停泊在公寓楼下,心生疑忌。于是不忘发挥关怀社会精神,走过去问站在车旁的卫生官员。原来公寓里有人患上骨痛热症,送院就医。一旦接到报告,卫生局就得出动,到发生疫情的社区去喷射灭蚊油。平时官员也只是在楼下进行喷油工作,今天却从一楼到十楼,层层走透透,为的就是确保公寓内不会再出现其他病例。

记得以前在乡下老家,偶有卫生局的官员来喷蚊油。以前社会治安好,大家对卫生官员充满信心且心生感激。看到官员来喷蚊油,大伙儿都乖乖地听从指示。官员每次都是在晚餐时间来,家家户户大都已是炊烟四起,官员一来,主妇们必须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把饭菜盖好,然后携老带幼离开屋子,让官员们进屋子去喷蚊油。官员交代,蚊油喷过至少半小时后才能进屋。这时,整条街的居民都聚集在屋子前的空地聊天,而最开心的是小孩子,可以奉旨到处溜达。过后,主妇们又要忙上一轮,因为喷过蚊油的屋子除了留下一股难闻的味道外,地面上也会留下一层油污,必须抹好几遍才抹得干净。

来到城市,发现这里喷蚊油的情况和乡下完全不同。尤其是近年来我国治安亮起红灯,城里人心惶惶,又有谁能放心地让一个陌生人登堂入室去喷蚊油。所以,卫生局的官员只会开着蚊油车在住宅区内喷射蚊油,人们也不必离开屋子。就如这个月开跑的人口调查运动,也因为人们的担忧让很多值勤官员吃了不少闭门羹。有关部长因此批评相关人士没有给予通力合作,让户口调查工作受到阻碍。其实,这不能完全怪有关居民,谁叫执法单局没有做好维持治安工作,让盗贼仿冒政府单位的干案手法层出不穷,让居民忧心忡忡呢!

2 条评论:

  1. 你要穿长衣长裤,不要给蚊子叮到!

    回复删除
  2. 出门穿长衣长裤?左邻右舍会不会以为我有病,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