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惊弓之鸟


让人惴惴不安的小瀑布


引人入胜的竹林


三天两夜的远离艾滋病课程,或许该用两个词语来形容——气愤与无奈。

课程的地点,位于新古毛境内的一个穷乡僻壤——卡伦帮,一个小镇内的一个休闲度假村,依山傍水,俨然一副世外桃源的景点。然而,显而易见的是这是一个没有好好照顾的度假村,基本设施简陋且年久失修,让养尊处优的城市人有点措手不及。每回出差参加在职训练课程的地点都是至少三星级的酒店或度假村,已经习惯了该带什么东西上路。这一回也不例外,结果就处处碰壁。

报到第一天,拿了房间钥匙后经过一条以石头记混泥土镶成的陡峭羊肠小径,迎接我们的是一片竹林,我们都让这片竹林吸引住。然而,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这片幽静典雅的翠绿,一条流水湍急的小瀑布让我们惴惴不安。彭亨州马兰双溪热力的怪病疑云历历在目,不禁让人心有余悸。没那么幸运吧!不要自己吓自己,我这样安慰自己。

进入一个有货柜箱改装的客房,我们都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可是过分简陋的服务实在让人无法苟同。房内有四张双层单人床,没有梳妆台没有被单只有枕头;洗手间除了花洒,什么都没有,没有日常用品没有厕纸。其他用品没有也就算了,没有厕纸该怎么办?难不成叫我们用手?到柜台去询问,答案很简单——我们不提供这些。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纵然我们有满腹的不满也无可奈何啊!

第二天吃过午餐,看到两辆新古毛卫生局的公车,我们尚不以为然。可是,当我们发现一行五六个形似研究人员的队伍在河边勘查时,不禁让我们心生疑虑。追问之下负责是次课程的卫生局官员才透露这个度假村前几天也发生外国游客在这里玩水后身体不适而入院接受医治,初步怀疑是类似双溪热力的鼠菌所致,至今没有结果。此言一出,我们的心情都跌至谷底。家有老小的战友追问值勤课程的医生为何在案情未明朗化前还要帮活动?医生的解释是上头没有指示,他只好照计划行事。战友不甘罢休,追问医生我们在这里用与吃的水的来源,医生支吾以对。战友心有不忿,继续追问责任,结果引来医生的负气话:“你们不满意的话可以提早离开”然后就拂袖而去,丢下一脸茫然的我们。反观其他与会的老师,好像若无其事,让我们不免怀疑,是不是我们过虑了。几个战友一脸的担忧,谁也不敢安慰谁。后来,大家鼓起勇气相互安慰,总算熬了过去。但是大家有如惊弓之鸟,接下来的课程也上得心不在焉,忐忑不安。我们几个只有一个愿望,快快结束课程,早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2 条评论:

  1. 难友,我现在还在怕呢,不懂什么时候才会放下心来!

    回复删除
  2. 安娣,

    可以理解你的忧虑,毕竟我们都还没度过“危险期”!但愿大家都吉人天相!!!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