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体检·


今天休假,我牺牲了睡眠起了个大早,为了就是到化验室去抽血做体检。

距离上一次,我已经三年没做体检。做体检对我来说是件大事,不能轻举妄动,只因做体检之前必须先节食至少八至十五个小时,即前一个晚上的十点过后就不能再进食。这本来不是一件困难的事,难的是第二天一早去到诊所,如果医生“生意兴隆”,就要等上一两个小时。我是不能挨饿的人,过了时间不进食,我的胃会给我好看。我每次去的诊所,医生医术高明,有口皆碑,生意兴隆不在话下。上一回,我等了两个小时,等到抽完血出来,脚软了不说,胃早已经开始示威,差点要再去看医生。就因为这样,这两年的体检一拖再拖。

上个星期,朋友问我要不要做体检,这次要去的是城内著名的一间化验室。化验室八点开门,只要我们早到,就不用挨饿,好事一桩,何乐而不为?

我俩到达化验室时,化验室只有一位顾客。这间化验室推行会员制,只要加入会员,就可以一个优惠费用,连续四年的体检,算起来一次才百多令吉,很划算。如果还要加验其他病症,都是优待收费。这年头,会员制已经成为留住顾客的不二法门。在互利互惠的大前提下,大家都乐当周瑜和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在工作人员为我们登记后,便要我们先去储取尿液。当我从洗手间出来,发现化验室已经门庭若市,看来现代的人还蛮注重健康。

我们庆幸自己来得早,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可以离开、吃早餐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