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破财消灾


上个星期赶去参加课程的路上,因为忘记装上免握听筒而中了一张三万。向来尽忠职守循规蹈矩的我从来都不敢越雷池半步,当天却因为一时老人痴呆忘记就中招,马票又不见我中。平时看到别人不是闯红灯就是插队,又不见有执法人员现身执法,我才那么一次忘记就被逮着正着,除了怨命还能怨谁?

今午,抽空到邻近的警察总部去交罚款。排队等了逾一个小时,还有10个人排在我前面。有一位老兄大概因为既要破财又要苦等,佛都有火地责问柜台的收银员为什那么慢,又不多开几个柜台,有钱收也不会“爽手”一点,站在一旁看热闹的警长轻描淡写地答道:“先生,你才等了一个小时,人家从中午十二点等到现在,八十多张三万,付了五千令吉,收据还没打印好呢.....”闻言不禁八卦一下望了柜台的打印机旁,的确摆着一张志银五千令吉的支票,站在一旁的那位身材肥胖的仁兄一脸洋洋得意,交罚款交得那么有款,真有你的。

好不容易轮到我,我把三万交给收银员,她把我的资料输进电脑后告诉我我的三万还没就进入档案。哈,还没进入档案我就迫不及待来交罚款,干吗啊!怕还不及?算了,既来之则安之,政府不颁个“一等良民奖”给我实在说不过去。我问收银员,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吗?她说没有。真没意思,破财消灾,以后还是打起十二分精神,不要再“中奖”了。

6 条评论:

  1. 我的还没去还。大家共勉之!

    回复删除
  2. 交罚款也要等很久,你记得带本书或什么的,不然会等到发脾气!

    回复删除
  3. 哇!政府的办事效力还没有改善啊?

    回复删除
  4. for goverment department in M'sia, the best is to utilize online payment..'有钱收也不会“爽手”一点'>> I like this, haha~~

    回复删除
  5. 走过岁月,

    我看到的情况还是一个人做三个人看,想问他们为什么不多开一个柜台又怕他嫌我多事。

    回复删除
  6. Aemc,

    “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是他们的态度,何况钱收了也不是他们的,又何必那么积极呢?国家可以改朝换代,他们的劣根可不容易改哦!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