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闻榴莲



晚饭过后,坐在阳台纳凉。忽然,闻到一股浓烈的榴莲味。这股味道这股味道很明显是从邻家传过来的。

人家说:“榴莲出,沙龙脱”,现在的人生活富裕,不必为了榴莲卖掉身上的沙龙,可是可以肯定的是,邻居一家一定是老饕,酷爱榴莲。每逢榴莲上市的季节,我都可以闻到从他们家传过来的榴莲香味。可惜不解的是邻家总是在晚饭后吃榴莲。

我想,晚饭过后不是刚填饱肚子吗?怎么还吃得下榴莲?众所周知,榴莲是可以温饱的水果,也许邻家有一榴莲送饭的习惯,我的晚餐后的可能是他们的晚饭时间也说不定。当然,这是人家的生活习惯,这里不便赘言。问题是,每次闻到从他们家传过来的那股浓烈的榴莲味道,就会挑起我的食欲,让我垂涎三尺。可是我的胃小,刚吃过晚饭是绝对装不下任何固体食物,所以只好自我克制,安慰自己明天才让自己一饱口福,满足食欲。

第二天下班回家,看到路边小贩摆卖的榴莲,本有下车的冲动。可是才打开车门,头上顶着的那个大太阳,就把我逼回车里。天气那么酷热如果还吃榴莲,岂不自找麻烦?结果又打退堂鼓,打道回府了。

这些年来,我就是这样,以闻榴莲为乐,抒解心里的榴莲隐,还蛮过隐的。

2 条评论:

  1. 放进冰箱才吃好象会没事,我也是这样解馋!

    回复删除
  2. 冷冻过的榴莲好像有点“跑味”,没有那么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