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加冠晋禄


昨天趁校长在,特地回校和她谈一些事情。刚进入行政处,书记就连声“恭喜恭喜!”,害我如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书记告诉我,我申请升级的通知书已经来了,从1-1-09开始正式进入DG44行列。

这时我才省起,这份申请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我们这一批从非大学资格转入大资格行列的公务员,犹如政府的弃婴。当年,在小学服务逾十年后本应获得晋级,然而政府的政策朝施夕改,带了我们的那一年就毫无声息地冻结有关政策,让我们痴痴地等。俗语说:“求人不如求己”,我从来不奢望别人给我什么,做人当自强。自费去深造,考取大学资格后,之前的服务一笔勾销,让很多人伤透了心。拥有大学资格的人,薪水还不如一个非大学资格的,怎不叫了怀疑高学历到底有什么用?花了那么多精神和钱财去考取一纸文凭是何苦啊!

后来,前首相宣布承认我们以前的服务年资,三年当一年,这是官字两个口的算法,我们除了接受又能怎样。回忆至此,我毅然想起以前旧屋子大门上挂着的红底黑字的两个斗方:《加冠》和《晋禄》。我小时看不懂这两个词的意思,认字后明白了它的意义后又很纳闷。老爸是木匠,却在大门挂了这么两个斗方,难不成南来后的他还不忘老祖宗的遗训:加冠晋禄,光宗耀祖。

《加冠》《晋禄》其实就是升级加薪的意思,以前的人寒窗苦读十年不就为了一朝取得功名,光宗耀祖之余,当然是加冠晋禄啦!以前的官员一旦升官就会换上不同的官服官帽,再者就是加俸禄。

去年年头我就呈上表格,算算已足足等等了一年多。我有“媳妇熬成婆”的感觉,当公务员,不能跟政府较劲,只要跟它斗长命就好,因为凡事都要等,不长命哪里等得到!哈 哈 哈......

3 条评论:

  1. 恭喜恭喜^^
    深有同感的是, 有时我真的会疑惑:书读多到底为什么??哈哈~

    回复删除
  2. 当然是为了前途和“钱”途啦!你以为没有一纸文凭我能“加冠晋禄”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