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落选等于解脱

落选,等于解脱,这是一个刚从混乱的政局“脱身”的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这句话,乍听之下,似乎有点叫人不敢相信。但是如果它是一个真正看清“政治”这一潭污水的真心为民服务的前人民代议士的肺腑之言,我们不得不认真考虑当事人说这番的可信度。这句话,也只有一心为民服务而不恋栈权位的人才会有这种想法。这位当事人,当年不惜放弃一份高薪的公职,毅然踏入政坛,抱着真心为民服务的理念。之前,很多告诉当事人,政治是黑暗的,她不相信。她以为只要真诚真意尽心尽力地为民服务,为国家做事,一定可以让外人改观。

因此,当了人民代议士后,她坐言起行讲到做到,凡是无论大小事必躬亲。她一天工作超过十二个小时,一个星期工作七天,半夜一通电话就必须夺门而出,即使有时候休假在外也得马上结束假期提早回到工作岗位。她的工作表现获得上司的赏识,在第二次中选为人民代议士后被委为行政议员。这项受肯定的委任,让她更肯定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是对的。这份肯定让她更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当然,相对的这项委任也让更加忙碌。然,这项委任也让她开始感受到政治的黑暗,政坛的勾心斗角,让她开始心萌退意......

308大选,她被推荐更上一层楼,竞选国会议员。竭尽所能为民服务了两届的一个人民代议士,也经不起308的政治风暴,一心求变的选民最后选择“遗弃”了她。诚如她所说,落选,是一种解脱,把她从政治的深渊里“解救”出来。她回忆说:当选举官宣布对手当选的那一霎那,她在心里暗喜:“老天爷对我真好,让我早日解脱。”而一年多的党争,更让她深深体会到:“政治,真的是黑暗啊!”

她的感受,我深信不疑,也能够体会。当年当教育部宣布辅导老师不准教华文母语班时,在我脑海闪过的也是一句:“谢天谢地,我总算可以不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