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大器晚成“


今天,是我校一年一度的常年运动会。

一大清早,我就带着兴奋的心情抵达体育馆。去到现场,只见健儿们们三五成群结伴而来,做赛前做准备。

八点时分,在进行曲的伴奏和制服团体的带领下,各队伍的健儿们操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进场,为运动会的开幕式掀开序幕。贵宾们站在检阅台,接受健儿们的敬礼。全体肃立唱校歌和州歌后,校长首要上台致欢迎词,语多鼓励。接着,大会恭请教育局局长的代表为运动会致辞并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后,运动会正式开始了。运动会比赛的项目很多,其中包括赛跑、跳高、跳远、接力赛、拔河等等。我不是运动健将,只好充当队伍的啦啦队,在运动场旁为健儿们打气。经过了三个小时的龙争虎斗后,我们黄队脱颖而出夺得全场总冠军。健儿们领奖后,大家便高高兴兴地回家。

X X X X X

以上的文章,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我敢肯定每个学生在求学的时期跟定都写过类似的文章,对吗?今天,的确是我校的运动会,不同的是我不是以学生的身份去参加,而是运动会的工委,专职统计分数。还有更特别的一点是,今天我还充当运动员,在跑道上和别人竞技。

我天生四肢不发达,与运动扯不上关系,更不用说会在运动场和别人一较高低。幸好我头脑不简单,每年都在学校的运动会上负责统计工作。然而,不同的是,今年赛会增设大会职员8X50米接力赛,由四大队伍各派出一队,再加上行政人员队,进行比赛。我职属行政人员,校长见我娇小玲珑,平时走路健步如飞,误以为我是运动健将,她不知道我本是运动败将,便把我招为队员之一。学生赛跑不是稀奇事,老师赛跑有点看头,校长参与赛跑那就更成了全场的焦点。我们一行在跑道上准备的时候,在场的学生已经情绪高涨,等到我们正式上场时,喝彩声响彻云霄。我队的成员除了我和校长,还有体育秘书、课外活动副校长和两位年轻的实习老师,一副“冠军相”。我跑第二棒,校长跑最后一棒,临起跑前校长开玩笑地告诉我,只许胜不许败,还“下令”其他队伍的老师,“不准”超越她。哈哈......出茅招。

发令员枪声一响,比赛开始了。当负责第一棒的同事把棒子交给我时,我卯尽全力往前冲。我感觉自己身轻如燕、脑袋里一片空白,两耳只听到全场学生的欢呼声。交棒后,我的任务就算完了,放眼一看,只见我队的其他队员都尽全力往前冲,还远远地把其他队伍抛在后头。最后一棒,校长出马了!后无“追兵”前有终点,校长不费吹灰之力就冲过终点,让我队夺得金牌,顿时全场又是一片欢呼和喝彩。哈哈,我得金牌了,,而且是凭实力,没有“作弊”,真有点不敢相信。

驰骋“沙场”的滋味,我是头一回体会到。本来在求学时期就应该做的事今天才做,感觉很特别。今天我才感受到原来胜出的感觉是那么好!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