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摆脱梦魇


昨午从“断头台”出来,还是心有余悸!

一路上战战兢兢的,不敢有太大的动作,不敢有太多的面部表情,深怕“惊动”口中的伤口。心里一直嘀咕着牙医的嘱咐:半小时后得换纱布吃药,接着一个小时换一次纱布,不可大力漱口,两个小时后才可进食,四个小时后再吃一次药......担心自己健忘搞乱了次序。

回到家草草地冲洗过后,眼睛就不时盯着时钟。我是个听话的病人,医生的话唯命是从。半小时后取出纱布后马上吞下两颗止痛药。看着早已染红的纱布,心里打了一个寒颤。医生说不可大力漱口,就是为了避免再次出血,她说只要止血后就没事了。一个小时后,我再次取出纱布,这回已没有太多血迹,让我放心了一点,但是还是小心翼翼地换上一块干净的。该张罗晚餐了,医生不要吃太硬的,也不要吃太热的,当然又是为了避免伤及伤口。想来想去,只有粥最好啦!

想起若干年前,第一次拔牙经验,它是我的梦魇。那一次, 我拔的是智慧牙。好大的一颗智慧牙,没有作用,只有破坏。牙医说把智慧牙很费周章很花时间,要我在她下班后才去拔牙。听起来好像怪怪的,为什么要下班后?可是有没有其他选择,家乡当年就那么一家牙科诊所,不找她还能找谁?反正是她,没有人身危险吧!等过了下班时间,我去到她的诊所。打了麻醉药后医生开始动手了。情况和昨天一样,什么感觉也没有,只听到牙齿和钳子碰撞的声音。然而,我感觉医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的智慧牙拔出来,过后还要缝线,因为伤口太大。过后牙医告诉我,这算是一个小手术,收了我一百二十块。那年头,这笔数目真是“拔了我一只大牙”,不止“牙痛”,心更痛! 当天晚上,在麻醉药失效的那一刻,我从睡梦中痛醒,感觉除了头发全身都痛。那种痛入心扉的痛,让我至今谈“拔牙”色变。

喝完了粥,我两眼又盯着时钟,一定要在止痛药失效之前再次服药,绝不让产痛的经验重演。吃完了药,我便上床了。整个晚上,我的心就像十五个桶,七上八下,一直担心四个小时后,会不会像当年一样从睡梦中痛醒。还好,一夜无事。

今早一睁开眼睛,口里不禁念着:“阿弥陀佛,没事没事!”也许这次拔的牙是臼牙,没有智慧牙那么大,痛苦也少一点!拔牙,原来并不是每次都那么“恐怖”。

呼,我终于摆脱梦魇了!!

5 条评论:

  1. 我把两个智慧牙,怕到现在,还有两个没拔,两年前牙医说要拔,我听了脚软,到现在都不敢到回去!你就好啦,总于脱离苦海!

    回复删除
  2. 现在的科技发达,牙齿不一定要拔掉的,牙医会拿掉牙齿里的神经线,再补好这颗牙齿,这颗牙齿就变成了真的假牙,

    回复删除
  3. 哈哈平时还看不出咧~
    终于脱离了苦海, 可喜可贺^^

    回复删除
  4. MC,
    终于给你发现我的死穴了吧!真是“晚节不保”,哈哈哈!其实这是我前半生中唯一的一次“欺上瞒下”,其他家人大概都不知道吧!没办法,我是被逼的,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安娣,

    智慧牙不是一人一颗吗?你有两颗,难怪你那么有“智慧”,哈哈哈!真的没有那么恐怖,你可以试试,不要再拖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