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内蒙古呼伦贝尔之旅(1)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睁开眼睛时,感觉头上热气逼近,原来是西下的夕阳从阳台偷偷窜入....定一定神,才省起已回到现实,不在草原。草原之约,已然结束。

这趟旅程,从构思、计划、定案、订票、启程、玩乐到完结, 历时大半年。这个过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它就像是一项工程,不到“大厦落成志庆”那天,心里就是除了牵挂,就是期待。
现在的人,出门有车代步,没车还可以grab。出国也不难,机票上网订就行了。随着通讯的发达,旅行不用通过第三者,行程可以自己计划。因为信任,旅费可以到埠后才付,非常方便。
一开始筹划草原之约,第一次参与得团友问我,会不会被导游带着到处去购物。我的行程里没有“购物”。真的吗?去到草原,团友们一直追问要到哪儿去血拼?谁说内蒙古没有东西买?哎哟安娣,我说不会逼你去购物,没说没东西买。人,只有是自己心甘情愿的,叫他做什么都行。女人的购物狂,我算是领教了,哈哈哈

这趟草原之约,约在呼伦贝尔。呼伦贝尔草原有多大,我说不清大家可以谷歌搜索一下。大略的说法,走了七天绕了一圈,看到的都是草原。更具体地说法,早餐后从海拉尔开出发,走到半晚时分抵达恩和俄罗斯族故乡,一路相伴的就是绿油油的草原。我粗略地估计,呼伦贝尔草原,大过马来西亚半岛。

古人曰:“风吹草低见牛羊”,呼伦贝尔草原的草不长,风不吹也到处见到牛羊马在吃草。有人问:这些牛羊好像一整天都在吃草,不会吃太饱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迟点去到草原,我要大喊大叫发泄一下,希望牛羊马通融一下不要见怪,就这么约定咯, 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