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内蒙古呼伦贝尔之旅(5)白鹿岛、室韦

听到白鹿岛这个名称,让我想起陈忠实所著的《白鹿原》,心中质疑两者有关系吗?无巧不成书,《白鹿原》因为主人翁梦见白鹿,白鹿岛则有苍狼与白鹿的雕像。仅此而已,两者应该是毫无瓜葛,我想。
白鹿岛位于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里面,距离入口100公里左右。激流河注入额尔古纳河入河口上游处,有两个修长的小岛相偎而卧,河水呈“S”形回环于两个小岛之间。岛上野花丛生,红豆遍地,松黛桦橙,山光水色,美不胜收。
而我们游览白鹿岛,其实就是登上到对面的观景台,眺望对面的白鹿岛。白鹿岛是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内景色最好的地方,岛上高大挺拔的桦木盒低矮绛紫色的灌木相依而生,像是一颗镶嵌在森林之中的明珠, 景色迷人。
离开白鹿岛,我们的下一站是室韦,一个地处中俄边界的小镇。室韦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俄罗斯民族乡之一,也是蒙古族发祥地,是内蒙古最北部的乡镇是一。车一入镇,就看到很多俄罗斯式的建筑物。入住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去到位于室韦的中俄边界,导游说隔着围篱的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国土,任何人不准越雷池半步。如果过界了,俄方会把你抓了,中方不会让你入境。开玩笑,我才不要,我还要去看草原,还要住进蒙古包。
踏入呼伦贝尔第三天,来到室韦才看到有类似商业街的市镇,让团友们终于有了购物的机会。记得筹划行程的最初,有人说会不会被带去指定商店买东西,不买会被骂,得看地陪脸色。我说不会,要买东西的自己找机会,看到喜欢就买,因为我的行程里面没有购物这一项。结果,来到内蒙古,大家却到处找东西买。来到室韦,总算带到机会购物了。内蒙古盛产奶制品,这里的乳酪奶条奶糖,还有野生的干果,都是游客血拼的对象。团友们看到血拼品,犹如蜜蜂见到花一样,紧盯着不放。原来,购物可以让人开心,购物也是旅途中重要的一个景点。

晚餐前,大伙儿血拼了一轮;晚餐后,血拼继续。我因身体不适留在宾馆休息,直到入夜是听到伙伴们带着战利品回来时的欢笑声,我就知道个个满载而归。翌日在车上,大伙儿兴致勃勃地谈论着昨晚血拼的事,有人大声问道:“谁说内蒙古没东西买啊?” 不是我,我没说过,我只是说我的行程里,不会带你们去买玉器丝绸药品而已, 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