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内蒙古呼伦贝尔之旅(3) 湿地公园

 
呼伦贝尔草原面积辽阔,游呼伦贝尔大草原, 看的都是湿地公园和森林公园。团友们说大自然好,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首先参观的额尔古纳湿地风景区,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第一湿地”。为了保护风景区不受污染和破坏,游客必须乘搭气瓶车进入景区。这里地形平缓开阔,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


时值初秋,天气凉爽, 太阳也不大,正是游园的好时光。这里的湿地,成为许多鸟类重要的庇护场所。园内的花草,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游客可以随意欣赏美丽的景色,再拾级而行,连连脚力,出出汗,人也倍感精神。
额尔古纳湿地有特别大范围的冲积平原,它位于根河、额尔古纳河、得而布干河和哈乌尔河交汇处,并形成了一个三角洲。而哈乌尔河风景区,是我们畅游的另一个大自然风景区。一踏入景区,右手边有森林文化展示厅,展示了很多珍稀飞禽走兽的标本,在这里可以看到雁、雕、鸨、狐等罕见的动物标本。生动、形象的动植物标本和林业人生活的生产用品,犹如置身于神秘的原始森林之中。
离开了展示厅,顺着木材铺就的栈道拾阶而上,沿途都是白桦林立、松树参天。栈道的两旁展示了很多大小型原始捕猎工具,配有图文说明介绍,其中包括秋千、跷跷板、弹弓、射箭、滑板等娱乐项目等娱乐项目,原始狩猎采伐与娱乐相结合,这里的原始气息会给您带来无限的乐趣。一条n型的吊桥,不单吸引小孩,连大人也忍不住要跑上去,摇摇晃晃地在上面走一圈。绕过了展示区,我们登上了观景台,堪称森林曲水之最的哈乌尔河映入眼帘,九曲回肠的哈乌尔河镶嵌在肥沃的绿草丛中,蜿蜒曲折绵延。连绵不绝的青山碧水,置身其中,如入仙境。
 

游览湿地公园,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之余,也可以吸取更多的芬多精,改善脑部的神经传递信息,产生如同麻醉药剂般的镇定、舒张与抗痉挛效果。它也可以促进人体健康、提高疾病抵抗力,又没有副作用。

旅游之际,又能健身,一举两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