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内蒙古呼伦贝尔之旅(2)呼伦贝尔草原

这趟内蒙古之旅,我选择了呼伦贝尔草原,从海拉尔出发,绕了一圈,最后又回到海拉尔。
这一圈,走了七天。
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著名的的天然牧场,世界四大草原之一,是内蒙古三大草原之一,号称世上最好的草原。它位于大兴安岭以西,是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陈巴尔虎旗、鄂温克旗、海拉尔区、满洲里、额尔古纳市南区、牙克石市西部草原的总称,总面积约为10万平方千米。站在草原上,看不到尽头。
我们用了7天的时间,饱览了美丽、富饶、神奇的呼伦贝尔草原,感受它的“蓝天绿地”,享受它的“绿色净土”。它犹如一张绿色画卷、无边无际。本来经过了一夜赶飞机的熬夜,眼皮早就重得睁不开。可是,看到如此迷人的草原,每个人都强忍着疲倦,撑着眼皮就为了要欣赏车窗外的每一道美丽的风景。听说这一片草原没有任何污染,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这里出产的肉、奶、皮、毛邓畜牧产品备受亲睐。落地后吃的第一碗奶茶,叫人念念不忘。

时值初秋,气候早晚凉爽,中午气温稍高。蓝天白云之下,一望无际的草原,到处可见成群的牛羊和奔腾的骏马。这里的特点,当属随风飘动的层层云朵,布满天空连接大地,感觉好像掉在草原上,形成草云一线的独特画面。
由于呼伦贝尔市地广人稀,7天的行程车程漫长。然,坐在车里透过车窗欣赏窗外的景色,也是一种享受。几个小时的车程,没有人埋怨,没有人说闷,因为大家都很忙,忙着欣赏迷人的大草原。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风景。看完了草原牛羊,紧接着的是白桦树林,还有山峦,还有松树林。

呼伦贝尔草原,你果然名不虚传!这一趟旅程,看你就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