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内蒙古呼伦贝尔之旅(4)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内蒙古的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位于呼伦贝尔市,南邻呼伦贝尔草原,北接中俄额尔古纳河,园内的芬多精肯定高得很。
森林公园面积逾十四万公顷,游览公园不用走远路,大巴直接载送。一入园不远,就看到一座桥,说是当年冯大导拍摄《夜宴》的那座桥,后来命名为《夜宴桥》。人、事或物,都需要贵人扶持,才能扬名立万。一座桥毫不出色的桥,经大师一拍,就变成了名桥,游客相争留影。
留影过后,我们又坐车到下一个景点,本以为一会儿就到。孰知,车程还蛮远的。森公园到底有多大?我真搞不清楚,反正有车坐,管它呢!森林公园的公路虽然狭窄,可好在园内没有其他车辆,整条路都是我们的,园内有很多景点,红豆坡就是其中之一。红豆坡是大兴安岭林区典型的杜香林林型,属于纯中龄落叶清塘林,景区内的落叶松天然林疏密均匀,树干笔直,树冠葱茏。
走一趟呼伦贝尔草原,不得不佩服造物者的伟大。由于地理环境的缘故,不同的土壤和不同的气温能长出不同的植物。平原长的是草,山峦环抱的森林公园长的是偃松,面积大、密度高,被称为“兴安奇境”。偃松幽静,竟也成了一处静地。走在偃松幽径,我们又吸收了不少芬多精。芬多精能提高抵抗力,原来这几年的走山活动,间接地让自己提高了抵抗力,真是始料不及的成效。
吸取了芬多精后,我们又继程到《一目九岭》的观景台,一览大兴安岭的全貌。站在观景台上,观岭望山,见山连山,见岭连岭,山外有山,岭外有岭。九重山横堚排出,一览无余,一目九岭因而得名。

欣赏过了美景,天色也晚了。当晚,我们就入住了园内的白鹿岛大酒店,稍作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