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鸟人

我很少讲粗口,也很少用粗口骂人,因为我骂人也不带脏字。可是,今天遇到这种人,忍不住要用粗口骂他。话说当了财政老爷后,一有空就到办公室去转悠,务必逮到还没缴费的同事 ,向他们鸠收会费。

一个联谊会的会费是每年一百大洋。这一百大洋这好像会员的保护费,得包他们一年四季逢年过节有得吃有得拿,其中包括各族节庆、教师节和年终聚餐。算起来至少有五次聚餐,年终聚餐要手礼,还有人人有份的幸运奖。想想,这一百大洋大过牛车轮,在物价高涨马币疲弱的年代,你照样要保证收了一次后从此只能提供利益,想再加收费用那是天方夜谭。一年之内,如果不能应付常年的开销并提供所有的便利,包括幸运奖品,那是当届理事会的无能。意思就是说,不够的钱理事们必须到处去找人赞助和捐赠。

一个老师,最低薪金差不多接近三千大洋,资深的每月最少也有五六千大洋,一百大洋的会费,收了五六次都收不到。月头去收,他说钱还没去提;月中去收,他说没带;月尾去收,他说花完了,等下个月。总之,一个月三十天没有一天是好日子。或许是我不会卜卦,掐指不会算,总是选不对良辰吉日。有些人被追了几次后会知道不好意思,就会自动找上门。有些人不会主动但至少你再找上门他会告诉你先付一半,剩下的分期付款。至少他先付一半我心里也高兴一点。有些人没交钱会笑笑地跟你说抱歉;有些人不交钱还给你脸色看,好像要他缴费是我的错。

今天,遇到一个小男人。之前跟他讨了四五次钱,每次都吃白果。要不就说没钱,要不就说没带钱。今天,突然自动说要交钱。好啊,我求之不得。他拿出五十大洋,我以为他不知道会费是一百大洋,抑或是他要分期付款。孰知,他蛮不以为然地说道:“现在才三月,还没到年尾,我先交一半......” 以他的年资少说也有五六千大洋,做人需要这样斤斤计较吗?大家都是一次性交完一半大洋,分期付款的几个而已。身为行政人员,你需要这样小气吗?

看着他那副洋洋得意的样子,我很想骂人。可是碍于身份,只能在心里骂了一句:“鸟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