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官家先放火

最近,在坊间、或各大媒上最红火的应该是叫全民恨到牙痒痒的GST。我只是一个纯粹的消费者,就像面子书上的一则《茶客和老伯》的笑话里的阿伯一样,搞不清什么是GST。即使有已自组公司荣升老板的专业会计师学生很耐心地跟我讲解,我还是一知半解,只知道GST就像维护环境清洁一样,人人有份。

在GST正式登场的两个星期前,官家一再警告老百姓,尤其是唯利是图的商贾,不可乘机博乱,漫天开价。官家一再强调,GST不会造成物价高涨,相反的很多物价会相应降价。官家言之凿凿,老百姓听到傻傻,是真是假,四月一日后自有分晓。

然,昨天,以哈密赛为首的陆路交通委员会高调宣布调涨公交车如长途巴士和的士的收费。的士新收费即日生效,长途巴士新收费五月开跑。久未露面的哈密赛还是没多长几根头发,讲话一样叫人不爱听。官字两个口,欲加之价,岂无词乎!那边厢叫商人不可起价,这边厢自己先起个不亦乐乎?

上了两个月官家煞有其事地调低了汽油价格,就叫商家降低物价。他以为他是当年的周公,登高一呼就会有很多回应。结果恼羞成怒派员取缔。可是,官家记性不好,他总是忘了自己,由他掌控的最大生活要素——电流由始至终一分钱也没降。商者,无奸不商,汽油起的时候他说是汽油惹的祸;汽油降时他说跟汽油无关,因为他们用的是电流。

如今,距离GST的实施还有十天,官家就迫不及待地调涨公交车费,还说这是六年来的第一次调涨,合情合理。这种官说官话的做法,不就是典型的“只许官家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