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堕落的天使


妈妈生下她那年刚满十九岁,父亲二十五,奉子成婚。翌年,妈妈生下妹妹,还没满月就因为爸爸有外遇而离婚。原本想带着两个女儿走,可是没有经济能力的失婚少妇只好丢下两个稚女,悲情而去。

搞婚外情的年轻父亲,不管旧人哭只见新人笑,拥着小三再组家庭,对于幼小的长女和强暴中的出生婴儿不屑一顾。从此以后,她和幼小的妹妹交由爷爷照顾。有爷生没姆教的她,因为缺乏家庭温暖和家教,变得任性又叛逆。爷爷家呆不住,又被寄养在托儿所。

后来上了中学,改嫁后定居狮城的妈妈回来访女,本想把她姐妹两带走,一起回到狮城。可是,失学的她无法进入狮城的学校,妈妈只好把她暂时寄养在年轻的小姨家。她说后父人不错,不但接受她姐妹俩,还答应供她读书。

和外婆到狮城妈妈家,为了粘着妈妈而和妈妈后父妹妹同挤一间房。外婆的防患未然举动让她不解,自己人为什么要处处提防着?妈妈告诉她,女人不能靠男人,要靠自己。所以,她知道自己应该好好读书,可是眼高手低有心无力,脑袋一片空白心里只想着玩。她很想回到妈妈的身边,可是又跟不上狮城的教育水平。叫她念低一班和小过她的人一起读书她又不要。

坎坷的命运和破碎的童年,让她变得叛逆,也让她思想成熟。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小女孩,挡不住外面的诱惑,抵不过欲望的驱使,堕落是必然的。而她,没堕落到极点已经很庆幸;自爱,又谈何容易?这个社会就是有那么多不负责任的父母,只贪图一时之欢,却害了孩子的一生。而出生在幸福家庭的孩子,却不惜福,还抱怨受父母钳制。人生,这就是人生。

她的未来会是怎样的?谁也说不准。听她娓娓道来的故事,说到伤心处还泪眼盈眶,叫人为之心酸。可是,一转身,看她又活蹦乱跳,真是心有不忍。除了祈求老天爷保佑她之外,还真没什么能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