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百忍成“经”?

为了SPM揭榜当天搞的一坨苏州屎,阿头被老板娘招去问话。本来我也得为她垫背,一节代课救了小命一条。然,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我被召见的时间只比她迟了二十四小时。

本以为又要遭受池鱼之殃,见了面才知道惨过池鱼。老板娘除了告诉我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外,言语之间是要我日后多担待,而最让我惊讶的是,她竟然叫我忍耐两年,两年后她就退休了。言意之下,老板娘很清楚辅导组的问题症结,更了解阿头的所作所为,任何人和她共事都会面对同样的窘境,除非你是没有感觉、唯唯诺诺、唯命是从的人。这个人,不是我。我只是没想到,她竟然叫我容忍。我也很坦白地告诉老板娘,我也是快死在沙滩上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迟早会得忧郁症。老板娘大概没想到我会这样回应,错愕了一下。

容忍两年,七百多个日子。忍?怎么忍?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胸无大志,自认不是孟夫子所说的那些伟人,我也担不了大任,老板娘为何偏偏选中我?排资论辈横算直算,我都是初来乍到,在我前面的还有四位。做我们这一行,加薪的事人人有份,加辛的活儿无人问津。姑不论当不当组长,一想要到来的两年对着一个在其位却不谋其政的阿头,我虽不用如孟夫子所说,要承受筋骨劳累,不需要经受肌饿,不需要受贫困之苦,不至于做事颠倒错乱,但要承受内心痛苦,事事不如意。这种内心的挣扎,会不会转变成无形的杀手,杀人于无形?

古人曰:“百忍成金”。七百多个日子的容忍,能不能让我百忍成金,我不知道。可是,我担心的是,会不会百忍成“经”,发神经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