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放个屁也要公告天下?


打从网际网络这玩意儿面世后,人类都好像遇到瘟疫似的,除了不懂的人之外,没有多少人能免疫。而社交网站如面子书、推特、微博等,更是网民沦陷的前线。

面子书风行的初期,我这个网络呆子搞不清它是何方神圣?到底有什么作用?当然也不会去开户口。侄女屡次游说我,我都不予理会。后来惹急了她,说我老土、落后....

说的也是,身为教育尖兵,站在教育的尖端,怎可不与时并进?创建户口后,我一路摸索,边用边学。为了个人隐私,我的户口设置在“不公开”的状态,只供朋友游览。结果此举又遭来朋友讨伐,说我古板麻烦,又不是有什么秘密,干嘛不能公开?我说奇啦怪啦,我怎么就该开放帐户呢?我既不是名人又不是公众人物,有什么好公开的?我个人的隐私人权,我爱怎样还怎样,谁管得着!

开始时,看到别人的帐户朋友上千,很疑惑这些朋友竟然交游如此广阔,朋友万千。后来才发现是自己孤陋寡闻,原来这些万千的“朋友”,都是在网络上“随手”点击来的,大部分都是身份不明来路不明。我没有那么豁达,不认识的我一概拒绝。

有了面子书,一些网民的语文程度好像突然变好了,写起帖文头头是道,出口成章,写的帖文可以媲美大文豪。本来,网民借用这个平台联络感情、互通情报、分享知识也是无可厚非的,就算是发泄情绪宣泄不满也是情有可原。有人会在这样宣布喜讯、婚讯、恋爱、失恋、毕业、失业...... 只是,在一个这样公开的场所,恶言相向相互叫嚣似乎不太适当。然,这是网民的人权,只要不违法,又有谁可以干涉?

最近,我发现网民喜欢在这里报告个人的行踪,起身、出门、上班、放工、塞车;一天三餐吃什么、在哪儿吃、好不好吃、跟谁吃;一天的心情好坏....动辄都要面子书一下。像这样随时泄漏个人行踪,需要吗?妥当吗?说一句得罪的话,这是不是显示现在的人,太无聊,太没有精神寄托呢?以前的人写日记不让人看;现在的人把日记公诸于世,还要大家去“赞”一下,奇哉怪哉!

有时候我在想,会不会有一天,连放个屁也要报告一下:

“今天我放了一个屁,响的,不臭!”

按:前几天执法单位负责人呼吁网民不要随便在面子书透露个人行踪,以免成为罪犯的目标,希望大家引以为鉴!

2 条评论:

  1. fb macam-macam pun ada!Entah mana yang benar, mana yg palsu! tapi khabar angin senang disebar! Orang tua ini pun ada main fb! seronok kalau nak gossip!! cepat dan mudah. ha!ha!

    回复删除
  2. Wah hidup org tua! Wong Shi Fu pun kala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