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钻洞记

今早醒来第一件事,动一动四肢,没事。骨头不痛、肌肉不痛,一切安好。昨天从椰壳洞回来,同事叮嘱我,睡前要擦点油,以免翌日全身疼痛。可惜我老人痴呆,回家后忘得一干二净,什么也没做。

昨天,随学校的团队,到椰壳洞去钻一钻。椰壳洞,我国半岛最美的山洞,里面有很多天然钟乳石,是旅游胜地。游椰壳洞,有两个选择:干路线和湿路线。每条路线都有两个配套,任君选择。顾名思义,干路线即沿着人造梯级,单纯游览洞内的天然石灰岩经过长年累月的风化和水蚀或累积,而形成如眼前所看到宏伟的钟乳石与形形色色的石壁,当中又分两段路程,短程是Golden Flowstone, 需要40分钟;而长程是Top Of The World,费时1小时45分钟。至于湿路线,是指有涉水攀岩活动,也分两个路段,一是Top Of  The World和Short River Adventure, 仅需2小时30分钟,另一段是最长的路线——Grand Tour,需时3小时30分。


我们走的就是Grand Tour,和导游约了十一点,可是我们因为巴士故障,迟了半小时。索了票听完汇报后,我们于十二点开始入洞。为我们带路导览的马来导游,为人风趣幽默且鬼马,身为微胖却身手矫健。看他在斜坡上行走自如健步如飞,我们羡慕不已。在洞内,我们先爬山,经过干路线的两段路段,上上下下走了六百三十多级的梯级,再下水走过了一条很长的小河,才完成整个行程。进入Short River路段,洞内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每个人都要借助手电筒才能看到前方路。

这一滑,八月十五也开花!

这一段路上我们要以坐滑梯的方式,滑下三个山洞。玩滑梯不是我小时候的玩意儿,没有基本技能,即使有导游在下方接应,还是撞得我的“八月十五”隐隐作痛。去到第一段水路时,我们来到别有洞天的另一边,重见天日之余,看到树林,也听到车声。导游说旁边就是南北大道。
老鼠洞, 还够我容身之阔

接着我们继续行程。这后一段路,就是最刺激的一段路,我们要跳进一个“老鼠洞”,洞口只有一个普通人的体积那么大,太胖的人是钻不进去的。(你的身材是不是太胖,来这里试试看就知道了。)钻下去的时候,女生都需要借助男生孔武有力的手臂,替我们一把。


钻下去之后,经过的就是小河,所走的路有好几段都是山壁很低,每个人都要弯身,或鸭子走路、或学狗爬、或匍匐而行。总之,经过了这里,大家全身都湿了,无一幸免。就因为这一段水路,大家都不带电子产品,以免遭殃。如果要带,必须做好防水工作。庆幸的是,因为今日天气干旱鲜少下雨,河水不高,我只湿了下半身,背在背后的手机完好无缺。

从洞里出来时已近五点,大家都饥肠辘辘累得不行,看到早已送来的饭盒,一下子就被扫清光。吃饱喝足后,在公厕梳洗一番后,我们才踏上归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