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龙井的功劳


一年容易又验血,上个星期验了血,发现是多来高居不下的胆固醇竟然降了,降了零点七,跌至安全水平。这个检验结果出人意表,不禁要回顾一下这一年来,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纠缠了我十多年的顽固分子突然悄然而去。

打自千禧年开始,胆固醇指数一直处在水平线。开始时,没什么在意,生活与饮食习惯也没什么改变,只是尽量减少吸取高胆固醇的食物。直到六年前,医生说胆固醇指数已经超越健康水平线,但是不用吃药,多运动就好了。从此,我就定时到森林局去走山。起初,我每天都去,走了四年,走烂了一双运动鞋。后来,为了怕膝盖骨不胜负荷,又改变策略,一周四次。就这样,努力了几年下来,鞋子烂了,脚力差了.... 可该降的胆固醇却一点动静也没有,不但没降,反而还有上升的迹象。

后来,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去年又双管齐下,除了运动,还喝普洱茶。可是喝了大半年,一点效用都没有。去年年尾到杭州游学,碰上了睽违多年的心头好——龙井,我又开始喝绿茶。果然,龙井的功效比普洱好,大半年下来,胆固醇终于降到健康水平。

这,都是龙井的功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