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刺猬




教育界有一句至理名言:“问题孩子来自问题家庭”。

第一天见面,就已经知道这是一只刺猬。来报到的时候就可以和宗教师杠上了,说人家触及她的敏感神经。就因为宗教师看不惯她对老爹的态度说了她两句,就成了她的眼中钉。

身上的白衣带着暗色,肯定又是一个没娘的孩子。从小没了娘,老爹在一个月之内又琵琶别抱惹火了几个孩子,从此结下了梁子,话说不上两句就不欢而散。没有娘教的孩子,说话粗声粗气、动作粗鲁、行为粗暴,动辄三字经问候人家老母。再就学校呆不下去了,又跑到这里来撒野。第一天见她的时候,她已经摆明车马,不准别人提起她老爹,谁提谁倒霉。为此,我也做了工作,给同僚们做了思想工作,免得他们触了她的霉头。

过后,差三隔五的,都会听到她的威水史。叫她做功课的老师被她骂笨蛋、不让她离开课室的老师让她当透明的、看了她一眼的同学被她问候了老妈。第一次见了她后,她的案件就转到拍档那边,因为她可以跟她说教,我只能跟她讲现实的。家庭的巨变让她变得愤世嫉俗,看谁都不顺眼,好像全世界都欠了她。她俨如一只刺猬,谁靠近她就注定要倒大霉。

今早下课时分,人文科系主任巡班,确定全部穆斯林学生都到祈祷室去读经。发现她没去,就命令她下去,结果被她骂“沙盖”,叫她闭嘴之余,还踢翻垃圾桶泄愤。哈哈,养尊处优的主任,哪能承受如此侮辱?事情一闹就闹到老板那边去,可是老板菩萨心肠,还是难以割舍,只对她小惩大诫。

这种刺猬,没有地方容得下她。唯有让她到处去碰壁,等到她把身上的刺都碰断了,或许就会学乖吧!

4 条评论:

  1. 有时候看到这些孩子,心疼又生气,找他柔软的一块吧,找到了他会把你当神,哈哈!

    回复删除
  2. 一身是刺的刺猬,要找到她的软肋,谈何容易?看来得再修炼才行,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对付如此学生,当她们透明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4. 迷途羔羊,能把它引入正途,功德无量!否则,唯有等上天感化它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