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官字两个口

                          

文判官年中接到朝廷一纸通令,调职外省,城隍庙因此留下厚薪高职。为填补空缺,贵为城隍的水鬼,有权利向上头推荐任何有才干的下属。

在城隍庙任职多年的廖司理,得水鬼青睐,献议举荐。开始时,廖司理稍有迟疑,水鬼还极力游说。虽然如此,廖司理还是兴致缺缺,对举荐一事还是犹豫,故向同僚征求意见。同僚们见廖司理平日工作勤快,做事有担待,对举荐的事大表欢迎,更鼓励廖司理接受举荐。经过一番考虑后,廖司理终于点头接受委任。而水鬼也发出委任状,就待上报朝廷,等候朝廷的正式公函。

孰知数日后,水鬼却告诉廖司理,文判官一职另有人选。廖司理向水鬼交涉,水鬼却以朝廷指示为由,草草打发了廖司理。同僚们知道后,纷纷为廖司理抱不平,只是官字两个口,碍于水鬼的淫威,不敢造次,唯有忍气吞声。

6 条评论:

  1. 水鬼升城隍,不可一世啊!再事犹豫,后面的孤魂野鬼可等不及啊!

    回复删除
  2. 城隍庙里的孤魂野鬼只要俸禄不爱办差,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回复删除
  3. 野鬼指望盘中冥纸永远,孤魂垂涎香案烛蜡处处。俊杰马上封侯进爵永世,才俊江郎铛铛长存千秋。

    回复删除
  4. 妙文! 更欣赏阁主这么本事能搜到‘官’字两个口的绘图,妙不可言!未悉可否费神将图中细字解释一下,满足满足我的好奇! 我将绘图放大400倍,很模糊,加上年老眼花,完全看不到!劳烦之处,下次见面,我请饮茶!

    回复删除
  5. 官字两个口,全由我掌控。叫你要转左,就不能转右;司法我左右,执法在我手;谁敢不遵从?叫你没命活!喝茶?免了!

    回复删除
  6. 感谢!多谢!唔该!冇该(海南话)Danke schon!(德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