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新编《朝三暮四》


古时候,宋国有一个人,很喜欢猴子,在家里养了一大群。爱猴人很宠爱猴子,对猴子们有求必应。为了满足猴子们,爱猴人宁可减少家人的粮食,也要让猴子们吃得饱。

不久,家里的粮食快吃完了,爱猴人为了解决问题,决定开始限制猴子们的粮食。起初,爱猴人告诉猴子,从即时开始,它将给猴子们早上吃三个果子,晚上吃四个果子。

猴子们享受惯了,受不了利益被剥削,群上街去抗议。爱猴人看到猴子们反应那么大,有点害怕。为了安抚猴子们,爱猴人改变方针,决定把粮食的分配方案调整一下。于是,爱猴人告诉猴子,以后就早上给四个果子,晚上给三个果子。

猴子们听了很高兴,纷纷跪地谢恩。就这样,爱猴人和猴子们相安无事地过日子。后来,爱猴人每次面对粮食问题的时候,就依样画葫芦,使用同样的方法,或朝三暮四;或朝四暮三,几十年来一直都把猴子们骗得服服帖帖。

终于有一天,猴子们发现爱猴人原来所谓的粮食不足都是骗的。爱猴人把省下的粮食都留给他的新宠。猴子们恼羞成怒,决定反击。就在爱猴人还想重施故伎之际,群猴愤而群起将他殴得遍体鳞伤,奄奄一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