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天意?


打从选举委员会宣布了提名日——4月20日、投票日——5月5日后,网络上就出现很多与大选有关的讯息。

这些讯息,五花八门。有来自政党的、有来自非政府团体的、有来自个人的,而更多的是来自网民的。当中,有不少是很有创意、很有意思,又达到宣传的效果。

而让我诧异的是,投票的日期,竟然让网民编成了一句口号——“五月五,换政府”。这句口号,有押韵很顺口。创意十足的政党支持者,还把它唱成歌,借用中国民谣《九月九的酒》,改了歌词,就在菜市场,大摇大摆地唱起来。

当权派左计右算、东张西望、前思后想、千挑万选,才定了解散国会的日期。而选委会则在所有州议会都解散后,才开会定下了这个良辰吉日。结果,这个好日期,竟然可以让人民好好的发挥创意,想出了那么一句抵死的口号,喊得街知巷闻,人人都可以朗朗上口。难道,这就是天意?

提名日前三天,社团注册局突然宣布不承认行动党去年出炉的中委会,让该党面对很大的选前冲击。然,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火箭飞不了,他们索性借用月亮和蓝眼。消息传出后,网民又有创意,寓意火箭登上了月球,是大选前的吉兆。

今天,选委会承认火箭上阵。但是,火箭登月球的举措让两党的关系更臻成熟,依党聂长老的一番肺腑之言叫人动容。

无独有偶的大选日,会不会成为我们的神话,真的是要看天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