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钱的魅力

 
俗语说:“钱不是万能”,可是没有钱就万万不能,钱的魅力有多大,看看今天到来领钱的人潮,就不言而喻了。

我校今天下午二时大开门户,为的是奉上头的谕令,派发100大洋给学生,所有家长受邀到校领取拨款。时间未到,家长已陆续抵步,老师们也一早就在食堂设柜台为家长们登记,核对身份后领了固本,再到三楼的礼堂去集合,等候“派钱贵宾”大驾光临。为了让家长顺顺利利领到钱,老板下令我们全部要留下来无酬加班,除非你家死人塌楼,否则一个也不能跑。

我和另一位同事负责守在底层的楼梯口,引导家长上楼领钱。在这里服务逾十年,第一次看到家长如此“踊跃积极”的蜂拥而至,贵宾到场的时间还没到,家长已经挤爆了礼堂。后到的家长已经挤到礼堂外面,走廊也站满了人,简直就水泄不通。

学校一年举行两次开放日,邀请家长到小为孩子领取成绩单,顺便和老师见面,共同交流孩子的事情。每次会到场的家长,来来去去都是同样的面孔。选在工作天,家长说要上班;选在周末,家长说要出行,总之不论选在什么黄道吉日、不管通知书多早分派,家长就是不出席。有些家长,孩子中五毕业了,老师都没机会见到他们的家长,因为家长从来都不来。有些家长是孩子没有把通知书交到他们手上,因为孩子怕老师向家长告状、怕受责骂,所以甘冒大不韪的“罪名”,从来都不会把通知书交到家长的手里。而纳闷的是,这些竟然可以在五年来都不质疑学校为何没发成绩册、五年来都不过问孩子的成绩。


可是,今天的领钱活动就有趣咯。通知书前两天才发,今天到校的几乎超过一千人,显现了钱的魅力,100大洋的诱惑有多大,我终于领教了。大人物大发伟论达到目的后就开始派钱。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老板预算错误,从银行提出来的钱不敷应付来领钱的家长,结果要老师们自掏腰包先垫着。后来,实在没法子了,只好关闭柜台请家长下周一再来。结果,遭殃的是我们在楼下值勤的,有些家长带伤而来、有些家长携老带幼、有些家长特别请假....结果却吃了闭门羹,苦水都吐在我们身上。



上头要广施恩泽,底下的人就乘机邀功,最倒霉的就是我们这些做事的人。

8 条评论:

  1. Money,money,有钱快进来!没钱莫进来!

    回复删除
  2. 这个100时人民的血汗,我也是要去拿的。不拿白白给人家买戒指!

    回复删除
  3. 一介草夫,
    有钱能使鬼推磨,这一百块可以买到很多票嘢!

    回复删除
  4. 安娣,快点去拿。我是这样跟我的拍档说的,是我们的钱,给人民好过给肥婆买戒指皮包!

    回复删除
  5. 我建议在领取成绩单那天派100大洋,家长没来的一律没得拿,哈哈~

    回复删除
  6. 你的老板敢这样做吗?如果这样做,可能会受到对付!

    回复删除
  7. 一百大洋的魅力,在于钱是来自人民的血汗与劳力,不拿白不拿。

    回复删除
  8. 我绝对赞成“不拿白不拿”,只是有钱拿的应该清楚“挂羊头卖狗肉”的伎俩,叫你去当然要你听他们“洗脑”,排队等候是难免的事,不要把气发在“奉命行事”的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