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2012刚刚落幕,之前大众为它筛选出来的年度汉字是“改”,以总结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改”字的脱颖而出有点耐人寻味,让人想入非非,有点意犹未尽。
如果年度汉字是在年头选出的话,2013的年度汉字应该是“换”,它也是很多人2013年的愿望,至于要“换”什么,大家心里有数。有人小房要换大屋;有人微哇要换奔驰;有人厌恶糟糠要换娇妾;小职员要当管理层;打工的要当老板;咔哩飞要挑大梁.....总之,各有所愿各有所想。
其实,马来西亚人,尤其是小市民,此时此刻大家都有一个共同想“换”的愿望,心照不宣。然,能不能如愿,最后的结果,我们都要做好“接受与面对”的准备。
我没什么想换,但是我要换另一种心情,来迎接新的一年,来面对新的工作挑战。从这两年来的经历告诉我,必须换另一种心情,才能对将会发生的种种游刃有余。有时候,我们总是想要改变别人,甚至改变全世界,却从来没想到要改变自己。其实,要改变别人,是一件很难的事;还是改变自己比较简单一点。
换另一种心情,会让自己工作顺利,心情愉快,何乐而不为呢?

2 条评论:

  1. 我该换啥呢? 换部门, 换钱~~

    回复删除
  2. 无论要换什么,如果牵涉到其他方面或其他人的,都要深思熟虑思前想后。唯独心情,考虑只在个人,换起来也简单一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