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文学之旅侧记二十——上课6




浙大国际教育学院的副院长徐为民用很生活化的方式给我们讲解《中国哲学与中国社会》,让我惊觉其实哲学也可以这样简单。虽然有学员说徐教授的课有点杂乱无章,他自己也觉得没什么次序,可是我却听得很津津有味。其实,表达结构不重要,重要的是深入检出的解说让听众可以明白才是重点。


最后一位给我们上课的教授盘剑教授。盘教授上的是《海派文化与文学》。我向来对海派文学一知半解,只知道张爱玲就是典型的海派作家,也听说王安忆是她的接班人。听了教授的讲解才对它有了基本的认识,才知道原来海派文学几乎已经没落了。

上完盘教授的课,我们一行就步行到浙大对面的一家餐馆参加结业晚宴。晚宴上,国侨办和浙大的各位领导和我们共聚一堂。经过三个星期的薰陶,我们也算是完成了一个短期文学课程,浙大颁予荣誉证书。领导们除了恭贺、也不舍呈现余兴节目,并祝同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