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江南逍遥游三-畅游三国念小乔

黄山下来后的第二天,我们直奔无锡城。从屯溪到无锡,车程五个多小时,正好可以让脚痛的“螃蟹”休息半天,下午才有脚力继续游玩。

三国城外貌

无锡,位于江苏省南部,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太湖流域的交通中枢,北倚长江,南濒太湖,东接苏州,西连常州,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无锡,锡者,嘉奖也。无锡,盛矿而得名,后来锡矿出产渐少,有人从山脚下挖出一块石碑,碑上铭文曰:“有锡兵,天下争;无锡宁,天下清”,无锡因此得名。当年范蠡帮助勾践灭了吴国后,带着西施回到太湖隐居,就住在无锡。

 

继十七年前后,再次踏足无锡看到的完全是陌生的一个面貌,可见中国自改革开放后,很多城市的发展速度惊人,别说十七年,就是几年的功夫,都会让人分不清东西南北。这次再访无锡,我来到了央视三国影城。
 
 战舰

 
 三英战吕布


《三国演义》是我们熟悉的名著,连续剧的风靡功不可没,而央视三国影城就是连续剧的拍摄基地。影城根据史书的记载依样画葫芦地把三国面貌呈现在我们眼前。曹操的点将台、孙权的吴宫、周瑜的阅兵台、诸葛亮的七星坛、刘关张结义的桃园、吴军的水寨、赤壁大战的战舰进入眼帘,让我们有回到三国的感觉。

 
 吴王宫

 
为了让游客亲身体验当年吴蜀联盟水战曹军的情景,我们登上了周瑜号,在太湖上绕了一圈。影城也上演了一场“三英战吕布”,让游客亲眼目睹“刘关张”和“周瑜”的马上英姿,演员们精湛的骑术和落力的表演,让游客们拍痛了手掌。


 七星坛


走遍了三国城,犹如走过了一条历史的长廊,见过了三国英雄,游了太湖,目睹三英战吕布,唯有不见小乔,不知佳人何处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