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江南逍遥游一- 名实其副千岛湖


 江南逍遥游从千岛湖开始。一早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出发直趋千岛湖,争取乘搭第一班船。


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它是中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44处国家级风景区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它是1959年为建造新安江水电 站而筑坝蓄水形成的人工湖。因其山青、水秀、洞奇、石怪而被誉为“千岛碧水画中游”。湖区面积573平方公里,湖中拥有形态各异的大小岛屿1078座,平 均水深34米,能见度9-14米,属国家一级水体,被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天下第一秀水”,整个湖区分为东北、东南、西北、西南、中心五大湖区。千岛 湖碧波万倾,千岛竟秀,群山叠翠,峡谷幽深,溪涧清秀,洞石奇异,还有种类众多的生物资源,文物古迹和丰富的土特产品,构成了享誉中外的岛湖风景特点。

去到码头,人山人海的场景吓坏了我们, 原来现在的中国人经济能力很强,即使不是劳动节国庆日等传统假期,双周休也是出游的好日子。一看到如此“壮观”场面,再加上头上顶着一个发毒的大太阳,游兴已经降了一半。

中国人是最不遵守规则的一群,争先恐后是他们的强项,我们唯有等他们上了船才尾随在后。当我们登上了游艇,船舱内早就已经爆满了。地陪告诉我们,可以选择船舱后甲板的座位,但是必须另外付费。看到船舱内的喧哗情况,我们还是选择付费。


月光岛是我们登录的第一个岛,走进浓密的树林,暂时避开恶毒的日光。穿过月光岛,我们上了锁岛。这个岛的卖点是锁头。岛上有两大锁头,又设有很多架子让游客挂锁许愿。锁头博物馆,额外付费的景点,少人问津。 这个岛和另一岛连接着, 走过去可以看到很多鲤鱼,争先恐后地抢吃游客的喂食。


酷热的太阳晒得人意兴阑珊,去到一条行人吊桥的时候,没有人想上去,因为热又要付费。时至中午,我们回到船上吃午餐。坐在有蓬甲板上,湖风吹来也不见凉快。地陪说还要去另外两个岛,大伙儿都想打退堂鼓,可是听到地陪说会去到海瑞祠,我们的兴致又来了。


海瑞,明朝的清官,和包青天并称“北有包青天,南有海青天 ”的美誉。来到一代清官的祠堂,怎能过门儿不入?要到海瑞祠,必须先经过一条竹林,高耸的竹林,绿意盎然。去到九龙岛,看到了龙的替身——蛇。几条眼镜蛇被关在一个土笼内,要看他们表演群斗,要付钱。另一边则表演吞鼠记,想看,付费。


千岛湖的美名享誉国际,可是眼前所见的却不是那么一回事。古人曰:“不见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吃山中。”处在千岛湖的湖中心,我们什么也看不见,也感受不到千岛湖的美。也许,它和杜拜的七星级棕榈酒店一样,必须乘坐直升机,翱翔在天空中才能一览无遗。幸好有海青天,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

千岛湖,感觉上有点名实其副,有点一见不如百闻啊!

3 条评论:

  1. 游山玩水,人生一大乐趣也! 能够分享图文并茂的游记文章,也是人生一大快事!

    回复删除
  2. 能和家人同游,更是人生最大乐事,非金钱能买得到、非笔墨所能形容!

    回复删除
  3. 18.
    抓住这个机会!!
    「富爸爸穷爸爸」:罗勃特.清 ​​崎唯一公开推荐。
    「秘密」作者:包柏.普克特强烈推荐。
    「YourBusiness」评选为最优良创业系统。
    「SUCCESS FROM HOME」评选为最优良居家创业系统。
    「财富第六波II」强力推荐本系统。
    if you wanna set you free,just try this!!

    有意愿想赚钱的朋友可以前来注册,我会为你详细解释这个系统如何操作>>> http://dwz.im/d6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