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华社龙头老大的大阵仗


如果你明天在报章上看到有一个人很像我的人坐在华社大姐大的身边,不用怀疑,就是我。

今早,我牺牲了宝贵的睡眠时间,一早去到华社龙头老大的总部,参与兴革委员会主办的《兴革语》全国中小学书法比赛的评审工作。这项比赛是龙头老大的《思想兴革运动》的其中一项活动,旨使学生们能用更传统的方式、更具体的运动、更直观感受兴革内涵的具体意义,通过书法写作、配合琅琅上口的语言,使思想兴革活动参与的人更多、传播范 围更广,以此引导人们生活,力求唤起华社重视思想兴革,让全马来西亚600多万的华裔提升文化和社会意识,催化各方面内涵,力求达到标语的要求,成为更有 素质的族群。

这么洋洋大观的宗旨,工程之浩大可想而知,和大姐大一起办活动一点也马虎不得。评审主任一再交代,身为工委主席的大姐大讲究准时,要我不能迟到。我瞪了他一眼,准时也是我的美德啊,你见我什么时候迟到过? 去到现场,大姐大还没到呢!



今天除了评审,也是新闻发布会。大姐大要我们准时,自己最后一个到;叫我们当评审,却又叫我们工作慢一点,因为记者还没到。龙头老大办活动,哪能不见光?各媒体记者抵步后发布会就开始了。主任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竟然安排我坐在她旁边。我是小人物,坐在大人物旁边,浑身不自在。坐在大姐大旁边,我不由自主地“小”了起来:个头小、身份小、地位小,当然年纪也比她小....可是,坐在她旁边肯定是要沾她的光的,避无可避,坦然面对吧!镁光灯一直对着她闪个不停,我也无可避免地被闪到,至于有没有入镜,那得看报纸才知道。

由于这项比赛的奖品可观:最多参赛作品的学校、得奖最多的学校和冠军各可获得一个平板电脑,所以吸引了全国178所中学和203所小学、12474位中学生和8700位小学生参加,合计21474份参赛作品。这数字应该可以列入马来西亚纪录大全吧,我想。这么诱人的奖品,各校可是使劲地凑人数,滥竽充数的大有“校”在,很多学校是整箱整箱地寄过来,而有机会得奖的应该是南马的宽柔独中,几乎是倾巢而出,近六千分参赛作品。

为了应付这大阵仗,书协也不敢怠慢,一共派了26位评审,两人一组,先把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第一圈大幅度的淘汰,选出大约三百多份作品,进入第二圈。第二圈则由三位评审和一位主持组成,在进行第二圈评审。我和另外两位评审负责小学组,需从三百多份作品中,选定冠亚季军、50份特等奖和200份优秀奖。 经过了多番的筛选,得奖名单最终于中午敲定。有一份作品,写的很好,很难得工整的楷书,本该名列三甲,可惜写错字被忍痛割爱。工委忙问:“是那所学校的?”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只看字,管他是谁?大姐大领教了我们的一丝不苟、透明公正和专业,赞不绝口。

大姐大招待周到,丰富午餐之余还帮我们付了泊车费。华社龙头老大的阵仗可是大啊!


4 条评论:

  1. 初来步到,赶明儿会先去翻报纸以示支持!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谢谢捧场,真的上报了!!!

    回复删除
  3. 谢谢!人怕出名猪怕肥,见报不见得是可喜之事。幸好是好事,若是负面新闻,躲都不及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