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潜意识

潜意识

今天清晨,一如往常般,天刚露出鱼肚白,我就出门了。走出公寓,我感觉今早的天色似乎比平时来得暗,难不成是要下雨了。我正往泊车处走去,突然,邻座公寓的祈祷室传来了早祷的呼唤声。奇怪,今天的呼唤声怎么那么迟,都快七点了。平时,我都是被呼唤声吵醒。对呀,今早我怎么没听到呼唤声就醒了呢?

于是,望了一望腕表。呵,没眼花吧!怎么还不到六点?难不成是腕表的电池用完了。我还是不肯定,手往手提袋里一摸,摸出手机在确认一下。嘿,真的是没错,六点还不到。再检查一下,哈,找到答案了,都是手机闹钟惹的祸:五点二十分。难怪刚才我没听到呼唤声就醒了,是调错的闹钟叫醒我的。此时此刻,我才省起,搞清楚怎么一回事。说穿了,应该是潜意识惹的祸。

前天和侄女换了手机后,我就重新调正闹钟。昨天是礼拜天,人不用上班脑袋也没开工,手脑一时无法协调,想着六点二十分,手却调了五点二十分。这或许就是潜意识作祟,以为自己调的是六点二十分。

潜意识,是潜藏在我们一般意识底下的一股神秘力量,是相对于“意识”的一种思想。西方心理学权威西格蒙德·弗洛依德认为这种潜意识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一直在不知不觉中控制着人类的言语行动,因为我们的脑袋只有5%是处于显意识,95%是处于潜意识。
根据维也纳大学康士坦丁博士估算,人类的脑神经细胞数量约有一千五百亿个,脑神经细胞受到外部的刺激,会长出芽,再长成枝(神经元),与其它脑细胞结合并相互联络,促使联络网的发达,于是开启了信息电路,然而人类有95%以上的神经元处于未使用状态,这些沉睡的神经元如果能够被唤醒,几乎人人都可以变成“超人”。

然而,潜意识发挥作用的几率很小,所以我们都当不了超人。相反的,当潜意识发挥其神秘力量时,我们就处在“自以为是”的状态,我们“以为”我们做了该做的事,可往往却做了违反个人意愿的事。如果我们“以为”的是小事,也许无伤大雅,像今早这样,倒回去多睡一会儿就说了;然,如果是大事的,后果不堪啊!

潜意识这东西,能力不可小觑啊!

6 条评论:

  1. 几年前我也有过酱的遭遇, 睡到6点, 却以为是8点, 还起来做了丰富早餐叻 哈哈~
    跟我家小姐换手机?

    回复删除
  2. 不是,是cotton tree家的肥妹仔!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哈,如果没有念经声,姑娘该是去学校开门吧!

    回复删除
  4. 就是,还真别嫌人家的免费“morning call”不好,多亏了它!

    回复删除
  5. 早起一个小时,就当是赚到一个小时咯!^^

    回复删除
  6. 本来早起也没什么,只是校园治安不靖,早去有风险又没勤工奖拿,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