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华社龙头老大的大阵仗


如果你明天在报章上看到有一个人很像我的人坐在华社大姐大的身边,不用怀疑,就是我。

今早,我牺牲了宝贵的睡眠时间,一早去到华社龙头老大的总部,参与兴革委员会主办的《兴革语》全国中小学书法比赛的评审工作。这项比赛是龙头老大的《思想兴革运动》的其中一项活动,旨使学生们能用更传统的方式、更具体的运动、更直观感受兴革内涵的具体意义,通过书法写作、配合琅琅上口的语言,使思想兴革活动参与的人更多、传播范 围更广,以此引导人们生活,力求唤起华社重视思想兴革,让全马来西亚600多万的华裔提升文化和社会意识,催化各方面内涵,力求达到标语的要求,成为更有 素质的族群。

这么洋洋大观的宗旨,工程之浩大可想而知,和大姐大一起办活动一点也马虎不得。评审主任一再交代,身为工委主席的大姐大讲究准时,要我不能迟到。我瞪了他一眼,准时也是我的美德啊,你见我什么时候迟到过? 去到现场,大姐大还没到呢!



今天除了评审,也是新闻发布会。大姐大要我们准时,自己最后一个到;叫我们当评审,却又叫我们工作慢一点,因为记者还没到。龙头老大办活动,哪能不见光?各媒体记者抵步后发布会就开始了。主任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竟然安排我坐在她旁边。我是小人物,坐在大人物旁边,浑身不自在。坐在大姐大旁边,我不由自主地“小”了起来:个头小、身份小、地位小,当然年纪也比她小....可是,坐在她旁边肯定是要沾她的光的,避无可避,坦然面对吧!镁光灯一直对着她闪个不停,我也无可避免地被闪到,至于有没有入镜,那得看报纸才知道。

由于这项比赛的奖品可观:最多参赛作品的学校、得奖最多的学校和冠军各可获得一个平板电脑,所以吸引了全国178所中学和203所小学、12474位中学生和8700位小学生参加,合计21474份参赛作品。这数字应该可以列入马来西亚纪录大全吧,我想。这么诱人的奖品,各校可是使劲地凑人数,滥竽充数的大有“校”在,很多学校是整箱整箱地寄过来,而有机会得奖的应该是南马的宽柔独中,几乎是倾巢而出,近六千分参赛作品。

为了应付这大阵仗,书协也不敢怠慢,一共派了26位评审,两人一组,先把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第一圈大幅度的淘汰,选出大约三百多份作品,进入第二圈。第二圈则由三位评审和一位主持组成,在进行第二圈评审。我和另外两位评审负责小学组,需从三百多份作品中,选定冠亚季军、50份特等奖和200份优秀奖。 经过了多番的筛选,得奖名单最终于中午敲定。有一份作品,写的很好,很难得工整的楷书,本该名列三甲,可惜写错字被忍痛割爱。工委忙问:“是那所学校的?”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只看字,管他是谁?大姐大领教了我们的一丝不苟、透明公正和专业,赞不绝口。

大姐大招待周到,丰富午餐之余还帮我们付了泊车费。华社龙头老大的阵仗可是大啊!


4 条评论:

  1. 初来步到,赶明儿会先去翻报纸以示支持!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谢谢捧场,真的上报了!!!

    回复删除
  3. 谢谢!人怕出名猪怕肥,见报不见得是可喜之事。幸好是好事,若是负面新闻,躲都不及呢!

    回复删除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知。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承欢侍宴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 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金屋妆成娇侍夜,玉楼宴罢醉和春。 姊妹弟兄皆列士,可怜光彩生门户。 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 骊宫高处入青云,仙乐风飘处处闻。 缓歌慢舞凝丝竹,尽日君王看不足。 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 九重城阙烟尘生,千乘万骑西南行。 翠华摇摇行复止,西出都门百余里。 六军不发无奈何,宛转蛾眉马前死。 花钿委地无人收,翠翘金雀玉搔头。 君王掩面救不得,回看血泪相和流。 黄埃散漫风萧索,云栈萦纡登剑阁。 峨嵋山下少人行,旌旗无光日色薄。 蜀江水碧蜀山青,圣主朝朝暮暮情。 行宫见月伤心色,夜雨闻铃肠断声。 天旋地转回龙驭,到此踌躇不能去。 马嵬坡下泥土中,不见玉颜空死处。 君臣相顾尽沾衣,东望都门信马归。 归来池苑皆依旧,太液芙蓉未央柳。 芙蓉如面柳如眉,对此如何不泪垂?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 西宫南内多秋草,落叶满阶红不扫。 梨园弟子白发新,椒房阿监青娥老。 夕殿萤飞思悄然,孤灯挑尽未成眠。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鸳鸯瓦冷霜华重,翡翠衾寒谁与共?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 临邛道士鸿都客,能以精诚致魂魄。 为感君王辗转思,遂教方士殷勤觅。 排空驭气奔如电,升天入地求之遍。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楼阁玲珑五云起,其中绰约多仙子。 中有一人字太真,雪肤花貌参差是。 金阙西厢叩玉扃,转教小玉报双成。 闻道汉家天子使,九华帐里梦魂惊。 揽衣推枕起徘徊,珠箔银屏迤逦开。 云鬓半偏新睡觉,花冠不整下堂来。 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 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 含情凝睇谢君王,一别音容两渺茫。 昭阳殿里恩爱绝,蓬莱宫中日月长。 回头下望人寰处,不见长安见尘雾。 惟将旧物表深情,钿合金钗寄将去。 钗留一股合一扇,钗擘黄金合分钿。 但教心似金钿坚,天上人间会相见。 临别殷勤重寄词,词中有誓两心知。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

降央卓玛-走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