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参赛的心态

号称城中奖金最高的书法比赛昨天上演了。

这个比赛已进入第二十一的年头,每年的参赛人数过千,场面盛大。大会开幕仪式十年如一日:工委主席、赞助人致词,接着就是赞助人的现场挥毫。

这几年来,每次开幕礼还在进行的当儿,就有家长和参赛者起身离席,争取时间好霸个风水位。台上嘉宾在致词,台下的人在聊天。台上人说什么做什么不重要,不是参赛者关心的事,他们只希望比赛快点开始,让他尽快发挥所长,最后能得奖最好。每个来参赛的人,都希望自己能脱颖而出,笑傲江湖。之前, 有参赛者在比赛结束后就离开了,成绩揭晓的时候,上台领奖的是代表。后来主办当局设定了条规,没有亲自领奖的得奖者将被取消得奖资格,才杜绝了这种不负责任的现象。

参赛者的现实心态往往忽略了参赛的意义,和应有的态度。出钱办赛会,当事人即便不是为了发扬中华文化,而是为了出风头,但也应该得到最基本的尊敬。没有赞助人的赞助,参赛者哪来的参赛机会。如果不懂得尊重赛会,那不参赛也罢!

2 条评论:

  1. 不为奖金而参赛,更高的个调。希望大家本着这个格调,其意义就会更是 完美了。

    回复删除
  2. 其实,参赛为了得奖是天经地义、无可厚非的事,只是基本的礼貌要注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