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险过剃头

黄昏时分,我到夜市去买点东西。

出门时,看到乌云密布,疾风萧萧,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迹象。得加快脚步,免得被大雨追赶。去到夜市,小贩们都已就位。泊好了车,我赶到每次去光顾的蛋糕档,想买点蛋糕和面包。这时候的风愈加强劲,吹得一把把的大雨伞也摇摇欲坠。

站在档口前,我选定了两样蛋糕,正等着老板娘给我装盒子。突然,耳边一声呼啸,听到有人啊了一声,还搞不清楚发生什么事,只觉额头被硬物撞击,一阵急痛,鼻梁上的眼镜也被划了一下。等我回过神来,我才发现,竖在我眼前的大雨伞被风吹得倒向我站立的方向,倒地之前先撞上我的额头,再连带地把老板娘的两盘蛋糕一起散落在地上。

还在忙着整理其他的货物的老板娘对这突如其来的横祸措手不及,连忙指示助手快点把雨伞扶正,而散落一地的蛋糕已经“回天乏术”。被雨伞撞了一下的我,顾不及头上的疼痛,更关心的是眼镜,幸好雨伞倒偏了,没把我的眼镜打破,真是险过剃头,额头的那点痛又算什么?蛋糕档的助手还没来得及把雨伞扶好,第二阵风再次肆虐,雨伞和另一盘蛋糕应声而下,邻近小贩赶快施以援手,才解了老板娘的窘境。

看到老板娘的狼狈样,我除了投以同情的眼光之外,也帮不上忙。脱下眼镜一看,还好只刮花了左边边沿,不碍事。好险,如果眼镜被打破,我的损失比老板娘大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