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淑女VS绅士


一月中,霹雳州出现了一个发表苹果论的民政新秀,一番贬低自己族群的伟论,让她一跃成为网络被网民大踩之红人!一个月后,都门又出现另一个激动的拖车姐,在双王辩论会上,出尽风头,让自己继苹果姐后,成为第二个被网民穷贬猛踩的政坛新秀。

这两位新秀的出现和表现,让我们不仅感概,我们的华基政党至今招揽的还是这种素质的新人,其政治前途堪虑。然而,看到网民对这两位新秀的口诛笔伐的留言和恶搞的网络短片,用词的不堪入耳,真有龟笑鳖无尾之嫌。

较之下,苹果姐比较幸运。她只是发表了叫人无法苟同的伟论,大家对她的批评还比较客气。而拖车姐因为冲着被支持者寄以厚望的一州之长,得罪了很多 首长的忠实粉丝,下场惨不忍睹,可想而知。只是,对于这两者的无知之失,那些在网络上对她们施以恶搞的反击,极尽其能的对他们做出人身攻击的网民,在 修为上更是五十步笑百步,实不见其智也!

如果说两位新秀,为出名为出位而放弃了当淑女应有的仪态;而那些为了维护政治偶像而口出秽言的粉丝,又有什么绅士风度呢?因为别人不当淑女,自己就失了绅士风度,不值啊!

我非常喜欢这句话——“不管对方是不是一个淑女,我都要选择做一个绅士。 ” 想一想,您是我懂得“坚守自己的价值”的人吗?

上述那句话可以做以下解释:

“不管对方是不是一个可爱的学生,我都要选择做一个好老师。”

“不管对方是不是一个可敬的老师,我都要选择做一个尽本分的学生。”

我们没有办法选择我们每一天将碰到哪种人?我们也许也没有办法去改变别人的价值。然而,我们却可以选择做“坚守自己的价值”的人!常轻易地放弃自己的价值,常喜欢让别人来改变我们的价值、品质,特别是当我们不喜欢对方的某一点,觉得对方某一点很差劲时,我们回应他的方式,却往往是把自己变得跟他一样,几把自己变成一个和对方一样糟糕、差劲的人。试想想:这么做,显然并不值得。

不管她是不是淑女,我都要选择做一个绅士。不要心怀不平,以致做恶。 所以,让你生气的不是别人,让你计较的不是别人,常常是你自己。愿与大家共勉

2 条评论:

  1.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怎样量?怎样判?就看个人修为了。

    回复删除
  2. 可叹的是每个人心中的那把尺有多重标准,只量对自己有利的,再说很多人的那把尺只量别人不量自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