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祸不单行今日行


今天,活该是个倒霉的日子,水鬼注定要在众城隍面前丢脸。

话说今早全县的城隍聚集在水鬼坐镇的城隍庙,参与年度诵经比赛的筹备会议。身为主人家,平时水鬼对庙里事务不闻不问的水鬼不得不慎重其事地一进地主之谊,因为与会者还包括县老爷。

会议结束后,正当众嘉宾陆陆续续从向议事厅里走出来时,迎面而来的是两个婢女,不知何故竟然在茅房外打了起来。两人互扯头发,其中一个还对对方拳打脚踢。一幅“血腥”的画面,看得在场的县老爷和众城隍目瞪口呆,不知所措。正从外面回来的武判官刚好撞上这精彩的一幕,机警的他赶快把两个婢女来开,而走在众嘉宾后面的水鬼面无血色地拐进内室,避开这尴尬的场面。

打击的两位婢女,是庙里的狠角色,从小缺乏教养,粗鲁之余还带泼辣。平时在庙里横行霸道,对长辈无礼不说,欺负弱小更是她们的本事。之前,其他婢女不堪受气,向水鬼告状,希望水鬼能惩罚她们两个。可惜水鬼一心实行“仁”政,对庙里众下属一律采取“宽而待之”的政策,对外更是到处宣扬自己的“仁”政。

水鬼在嘉宾面前丢尽了脸,正在气头上时,文判官又来报,平时贪玩的一个差役因为不听其他差役的劝告,在内堂玩火,结果烧伤了手指,还把庙里的档案給烧了。身为城隍,水鬼身负保护众人安全的责任。如今有人在庙里烧伤,水鬼难辞其咎。发生这样的事,水鬼必须向县老爷报告,给县老爷一个交代。

上任一年半的水鬼,平时游手好闲,什么事都不管,有事就唯属下是问。今天,竟然一连发生两起事故,让他颜面尽失之余,还要连夜赶报告上呈县老爷,看来真是“祸不单行今日行”啊!

6 条评论:

  1. 孩提时(1950年代),丽的呼声李大傻讲古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今天有人讲“水鬼坐镇城隍庙”的古仔,非常精彩,使我无限追忆已往那段日子。水鬼的古仔,希望能有更多下回分解的情节!

    回复删除
  2. 李大傻讲古讲的是书上的古仔,今人讲的“水鬼”的古仔,是叫人心寒真人真事,写来费神啊!

    回复删除
  3. 两篇“水鬼”的古仔,听来津津有味,妙处不言而喻。所以Google已将“水鬼坐镇城隍庙”以三个项目介绍“傲霜阁”给世人赏识!

    回复删除
  4. 什么是“Google已将“水鬼坐镇城隍庙”以三个项目介绍“傲霜阁”给世人赏识!”,我真弄不明白。无论如何,谢谢您老的支持!

    回复删除
  5. 请恕我老糊涂,没说清楚。我要说的是:如果搜索Google - “水鬼坐镇城隍庙”,有三条信息,介绍你连接“傲霜阁”的blogspot查阅水鬼的古仔。兹抄录其中一条信息:[傲霜阁: 02/01/2012 - 03/01/2012aoshuang.blogspot.com/2012_02_01_archive.htmlCached2012年2月28日 – 今天,活该是个倒霉的日子,水鬼注定要在众城隍面前丢脸。 话说今早全县的城隍聚集在水鬼坐镇的城隍庙,参与年度诵经比赛的筹备会议。身为主人 ...]

    回复删除
  6. 老大人的IT知识真高,佩服佩服,谢了!

    回复删除